苏红:我曾经是个爱做梦的女人
2009年03月23日 16:14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从小的时候爱做,到现在还是很爱做梦,我觉得我跟时尚圈有解不开的一段因缘,因为我是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毕业以后我在中央电视台做过了四年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主持的是音乐类的节目。
很偶然的一次机会让我和时尚结缘,就是他们找一些主持人拍片子,我就有幸的拍了时装这本杂志的一组Sashion大片,于是我就跟这本杂志,好像上天注定了有一份这种情缘一样。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在电视台工作四年以后,我觉得我有很多的东西已经被掏空了,已经是在释放自己,把自己的很多东西释放出来,已经感觉自己很空,再拿不出一些更加有用的,更加有意思的东西给到观众。那段时间我非常的惆怅,后来我觉得接触了时装杂志,我觉得跟他们老板有段对话,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他跟我讲说“苏红你是选择一个释放性的工作,还是要选择一个沉淀性的工作”,那个时候我的年纪很轻,我不太感受到所谓的沉淀和释放到底两者之间的关系是怎么样子。

   但是那个时候我只知道说,我应该在这个时候应该有一个转折点,于是我就来到时装杂志,我跟时装杂志合作了一个明星时尚的一个节目,这个节目也是发行到全国55个电视台的,第一个就是把这种杂志平面的内容,把它转换成一个视频的一个立体的视频内容展示给我们的读者和观众,大概我做了一年多,忽然我觉得这一年在我两千年加入时装杂志这一年来,我觉得时装给了我很多沉淀的东西,在2001年的时候我开始感受到沉淀的力量,于是从那一天开始,从2001年开始我跟杂志社的社长周先生,我就跟他要求,我可能会选择后者做一个沉淀的工作。于是我就从幕前转到了幕后,也就是真正的开始了做一本杂志,我觉得在十年的工作生涯当中,这十年的工作生涯当中,我觉得走过了一个女人蜕变的过程,做时装这杂志,我觉得这样的蜕变,可能让我变得不再那么焦躁,不再那么不切实际,可能这十年走来,它给了我很多踏实的,真诚的,真实的,定位的一种,一种准确定位的一个位置感,于是我走到现在。
   
    我觉得我跟时装这本杂志,从一开始的模糊、认知,到稍微有一些怀疑,到最后接受,到现在它已经融入我的血液,没有办法分开,而且这一种爱,我觉得是我生活中,我的快乐当中,我的悲哀当中都融入到我里面的一个项目了,就是在时装杂志社工作,所以我爱这本杂志,就像爱我的一个亲人,一样的去爱它。

苏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