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红:穿普拉达的天使
2009年03月31日 18:29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主持人:大家好,我是本期的主持人(谢毅),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中国时装杂志的出版人苏红女士,苏红女士你好?
   
    苏红:你好(谢毅),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苏红,来自《时装L'OFFICIEL》杂志。
   
    主持人:很高兴今天请到您,想跟您聊聊像您现在这么成功,您是怎样走到现在这个时尚圈,包括您之前的经历,能不能跟我们聊聊?
    苏红:我曾经说过我一直是一个爱做梦的女人,从小的时候爱做,到现在还是很爱做梦,我觉得我跟时尚圈有解不开的一段因缘,因为我是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毕业以后我在中央电视台做过了四年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主持的是音乐类的节目。
   
    主持人:在央视,是吧?
   
    苏红:对。很偶然的一次机会让我和时尚结缘,就是他们找一些主持人拍片子,我就有幸的拍了时装这本杂志的一组Sashion大片,于是我就跟这本杂志,好像上天注定了有一份这种情缘一样。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在电视台工作四年以后,我觉得我有很多的东西已经被掏空了,已经是在释放自己,把自己的很多东西释放出来,已经感觉自己很空,再拿不出一些更加有用的,更加有意思的东西给到观众。那段时间我非常的惆怅,后来我觉得接触了时装杂志,我觉得跟他们老板有段对话,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他跟我讲说“苏红你是选择一个释放性的工作,还是要选择一个沉淀性的工作”,那个时候我的年纪很轻,我不太感受到所谓的沉淀和释放到底两者之间的关系是怎么样子。
   
    但是那个时候我只知道说,我应该在这个时候应该有一个转折点,于是我就来到时装杂志,我跟时装杂志合作了一个明星时尚的一个节目,这个节目也是发行到全国55个电视台的,第一个就是把这种杂志平面的内容,把它转换成一个视频的一个立体的视频内容展示给我们的读者和观众,大概我做了一年多,忽然我觉得这一年在我两千年加入时装杂志这一年来,我觉得时装给了我很多沉淀的东西,在2001年的时候我开始感受到沉淀的力量,于是从那一天开始,从2001年开始我跟杂志社的社长周先生,我就跟他要求,我可能会选择后者做一个沉淀的工作。
   
    于是我就从幕前转到了幕后,也就是真正的开始了做一本杂志,我觉得在十年的工作生涯当中,这十年的工作生涯当中,我觉得走过了一个女人蜕变的过程,做时装这杂志,我觉得这样的蜕变,可能让我变得不再那么焦躁,不再那么不切实际,可能这十年走来,它给了我很多踏实的,真诚的,真实的,定位的一种,一种准确定位的一个位置感,于是我走到现在。
   
    我觉得我跟时装这本杂志,从一开始的模糊、认知,到稍微有一些怀疑,到最后接受,到现在它已经融入我的血液,没有办法分开,而且这一种爱,我觉得是我生活中,我的快乐当中,我的悲哀当中都融入到我里面的一个项目了,就是在时装杂志社工作,所以我爱这本杂志,就像爱我的一个亲人,一样的去爱它。
   
    主持人: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每次跟您聊天,都能被您去感染,就是包括之前跟您在底下,私下沟通的时候,感觉您跟讲故事的时候,哎哟,那种感觉特别好,尤其特爱听您跟我那个70岁老头的那个故事,我听完以后我觉得我眼泪都快下来。
   
    苏红:那个是我们的第一任主编程先生,程天宝先生,今年大概有70多岁了,时装杂志1980年创刊,是中国第一本时装时尚综合类的杂志,到现在已经29岁了。
   
    那个时候有一帮年轻人在皇城根底下承载着这个美好的一些愿望和想象,在中国国门刚刚打开,大家还黑、白、灰的状态下,他们做了一本杂志叫《时装》,也就是我们所看到的这个时装的,我们中国的这个字体。那个时候他们第一次把一些Coco Chanel、迪奥、LV、普拉达这样的品牌承载到国内的杂志里。
   
    于是中国人开始了解,原来在时尚,在时尚生活当中,还有这么色彩斑斓,绚丽的这么一抹彩虹,那个时候他们可能已经习惯了穿军装,穿这种灰色的大褂,但是这个时候他们突然的被这种像皮尔卡丹的这种立体式的裁剪,像Coco Chanel的那种香烟裤所吸引,他们觉得原来世界是这个样子的。
   
    时装杂志就起到了这样的一个将国外的美呈现给中国的读者,我们这个成先生做了10年以后,他就不做这本杂志了,那就由我们的第二任社长,第三任社长继续做我们的这本杂志。于是他就定居到国外,加拿大,然后在2005年的时候,是我们25周年的一个大庆,是一个公司的大庆,这个时候我突然有一个想法,因为我觉得感恩是需要去回报的,我们需要说,我们现在的发展非常的好,我们现在的发展到一定的高度和一定的境界,我们回头要去看,就是曾经为这本杂志所奉献的那些人。
   
    主持人:对。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谢毅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