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还需要"融合再整合"
2009年04月14日 02:19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加藤是从哪一个城市来到中国的?

加藤嘉一:日本伊豆,是一个富士山的南边一个半岛,是近水,有山有水。

主持人:那边的一些文化是个什么样的概念?会跟东京这样的大城市,有一些区别吗?

加藤嘉一:那当然很不一样了,它是个乡下,日本的特点就是说,大家穿得也差不太多,包括头发,因为有杂志,有报纸,有电视。

主持人:其实就是说,乡下和城市的差异是不太大的?

加藤嘉一:不太大。

主持人:就是说整个它的时尚的主创理念,时尚的全国文化的推广,它不仅仅只在城市当中,就是我们意义上讲的,乡下它也在第一时间可以得到?

加藤嘉一:对,也可以得到,大家不可能成为体制外的,就是说大家不太可能特别特别的另类。如果是小孩子的话,穿得衣服也差不多,然后初中、高中生是制服,到了大学,才会有机会去寻找那种个性。因为你在高中毕业之前,很难找到一种你自己的东西,因为你穿得都一样嘛,差不多嘛,只能是小小的。

主持人:在日本,这些衣服的价格会不会很贵?以至于很多人不会去买,哪怕是一种潮流,他都不愿意去买。

加藤嘉一:我觉得有的中国衣服比日本贵多了。

主持人:中国的衣服贵多了?

加藤嘉一:我觉得中国的衣服并不便宜,比如是秀水,那样的很便宜,但是日本没有那么贵,一种所谓大众化的衣服,它不是价格的问题。我觉得在这一点上,中国人有时候,尤其是女孩子,越来越崇拜品牌,只要是品牌,一切都好,日本人是不带有这种观念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