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时尚何时走近中国的?
2009年04月14日 02:3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2003年来到中国的时候,有发现中国的这些男女的这些着装,特别是男生的着装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加藤嘉一:我当时觉得还是非常不一样,因为我是从日本来,我也去过东京、大阪,跟日本男孩子时尚观念相比的话,中国男孩子对这种观念是很淡泊,我现在觉得不太会穿衣服,不像你这么酷。

主持人:谢谢。

加藤嘉一:很多人没有这种观念,对于时尚来讲,我觉得观念是很重要的。当然现在去报亭,可以随处都能看到那种杂志,cool那样的,从日本引来的,包括金城武,经常做模特,那种杂志很重要,包括在日本,在东京,大家怎么认识的,当然通过电视,当然那种杂志是发行量很高。所以说在这方面,我会感受到,通过这五六年,中国的男孩子越来越学会潮流了,赶潮流。

主持人:2003年到现在,整个时间的过程当中,会发现好像整个社会也发生变化,以前男生穿着一般,不注意,到现在越来越更用心打扮自己。

加藤嘉一:对,但我觉得说跟女孩子相比还是相对滞后,我觉得中国女孩子这方面更敏感一点,包括看杂志《瑞丽》、《时尚》主动去买报纸、杂志,经常那种从日本、港澳台,然后大陆这样一个过程,有这样一个过程。

主持人:我觉得在每个国家都应该是女士的潮流会先于男士的潮流一点点,至少一点点的。

加藤嘉一:对,我觉得在中国更是这样。

主持人:我觉得另外一个,我在日本和东京,我会看见一些男孩,一些男生,他们会把自己的眉修的非常的细。

加藤嘉一:我原来也是。

主持人:修的非常细,也有很多男生因为长的很清秀,所以你恍惚间觉得这是一个女生,可能有这种感觉。

加藤嘉一:是,日本美男。

主持人:日系美男。

加藤嘉一:尤其高中生、大学生,他们觉得自己长的稍微像女孩子一点,有女孩一点比较好,他的眼睛,包括他的皮肤弄的白白的,他的眉毛,我当时初中、高中的时候,把它修的比较细,后来我不修了,我觉得自然点比较好。

主持人:因为在中国的话,如果像这样的男生,可能这个社会的接受度还不是太高,或者说不是很受大家喜欢,我不知道在日本是不是同样的情况?

加藤嘉一:我觉得在日本也差不太多。

主持人:和中国的情况差不多吗?

加藤嘉一:但日本还是更重视美感。

主持人:虽然你是男生,但是你给人的感觉非常清秀,只要好看就行了,不用太拘泥。

加藤嘉一:像泷泽秀明,就是那种感觉很可爱,有点像女孩子,那种男生是很受欢迎的,包括他的头发稍微弄的长一点,染一点,那种男生我在中国很少看到,但在日本太多了,无论你的原始状态是什么样子,大家都打扮成那个样子。

主持人:对,我经常看见他们非常潮,可能你在中国现在有发现这样一些比较潮的男生,比如说在大的一些购物中心。

加藤嘉一:比如说像(保尔)的酒吧。

主持人:酒吧里面。

加藤嘉一:还有跳舞歌厅那样的地方有。

主持人:Disco里面。

加藤嘉一:对,Disco里面有,但是一般在街头看到很少很少。

主持人: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发觉,一个就是在北京的的地铁文化。

加藤嘉一:地铁文化很棒。

主持人:在地铁文化当中会经常发现一些男生,他们穿着比较时尚,拿一个非常大的包。

加藤嘉一:对,包。

主持人:特别大的包,这个东西就特点惹眼,一下子就把你的眼睛给吸引住了。然后发觉,这就是一个很潮流的象征。那些包,不在乎它的牌子,那可能它的颜色会鲜艳一点,或者复古一点,这种感觉好像中国人就认为这是一种和日式潮流相关的东西。

加藤嘉一:对,但是就是说,那种它并没有成为流行的一种东西。就是说,如果是在日本的话,每一年都有一种就是说,比如说有比较有影响力的媒体,他们会包装,今年这样的一种服装文化会流行,然后大家随着大流走。所以说它会形成一种观念,形成一种文化。但在中国这种现象几乎没有发生,是个别现象。

主持人:个别现象,就是说在日本文化,每年我们会有一些公司,这些公司它是引领时尚文化的先驱。

加藤嘉一:是。

主持人:它站出来之后,它有非常强的这个发言权,因为它在这个业界是属于专业人士。

加藤嘉一:是。

主持人:所以它制作今年流行的趋势,哪一些东西比较好,哪一些款式比较好。

加藤嘉一:对。

主持人:很多人可能就会比较去推崇它。

加藤嘉一:是,就是说他们来策划,然后选一些美男去穿,然后大家说哎呦很帅很酷,我必须得跟着,否则的话好像被排斥的感觉。

主持人:被排斥。

加藤嘉一:就是如果不跟上,而且日本的国民就是这样的,就是大家必须得跟上,服从大多数嘛。如果就是你不跟的话,那你随之被排斥、被边缘化,所以必须得跟。

但是在中国现在还没有这种东西,比如说在地铁经常看到,真的那个服装穿的很有意思,很独特,但他不会影响别人怎么着。

主持人: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