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时尚与生活之美融合
2009年04月14日 02:36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在落下来的时候,又是同之而落,就是洒落一地,有这种凄然之美。所以好像它也就寓意着,日本文化当中有“大和”的这么一个概念?

加藤嘉一:对,有,我们和为贵嘛,是嘛。

主持人:和为贵。

加藤嘉一:就是天人合一。所以就是说我们樱花盛开的时候,正好我们是四月开始嘛。四月开始日本所有的学校,所有的公司的轮换,都是四月为主,樱花正好盛开。所以那时候很多的文化是,“啪”这样子推广过去,然后大家在这个时候,非常注意今年的流行文化到底是什么,然后大家都跟着。

主持人:那也就是相当于樱花开的时候,就成了一个发布月。

加藤嘉一:它是国花嘛,国花发布嘛,今年文化到底是什么。就是说是一种大和,和为贵的概念,就是说大家都形成一种“和”,就是大家共同的享受,共同地创造这种文化,那就是它也是互动的。

刚刚你也提到就是说,刚开始是由有影响力的权威媒体去包装、策划,然后让有影响力的艺人去穿,最后就是说,不断地去渗透到社会的每个角落里。然后大家共同的形成这种文化,然后享受,大家觉得很舒服,因为大家正在享受着和谐的这种社会。

主持人:这种和谐的这个东西,好像刚才你提到了有一个主的线条,每一个主的线条,每一个人都想去跟崇这个潮流。

加藤嘉一:是。

主持人:以至于不被这个社会排斥,或者是说放在社会之外。

加藤嘉一:对。

主持人:那又怎么样去追求个人自己的这个喜好?和风格呢?

加藤嘉一:我个人,根据我的观察是这样的。就是说大家,首先得跟上大众化的就是框架,你不能出这种框架。就是说比如说那你怎么,首先得服从这种比较大的框架。之后比如说头发染的颜色,或者比如(耐克斯  英文)这样的东西,就是以这种小的东西来把自己区别出来。

主持人:体现个性。

加藤嘉一:体现个性,就是说所以共性和个性,需要怎么建立这种关系。

主持人:我明白了。

加藤嘉一:就是说共性为主,个性为辅。

主持人:其实刚才您提到就是说说,在从初中到高中整个六年时间都要穿制服,但是制服大家穿成是一模一样的,但是,你要求个性的话,你在制服上比如贴个东西。

加藤嘉一:扣子。

主持人:领带。

加藤嘉一:吊裤。

主持人:发型,各个区别。

加藤嘉一:对,发型,包括就是说,骑自行车,怎么骑车,是吧。比如说这个地方,我不知道中文怎么说,是弄得高一点的,还是弄得低一点,这种东西。包括包怎么拿,是这样拿,这样拿,还是这样拿。

主持人:我明白。

加藤嘉一:是吧,它给人的印象是不一样的,我当时一直这样拿,对对。

主持人:很日本。

加藤嘉一:是,包括他的那个大衣,冬天是很有意思的。是穿大衣呢?还是不穿呢?是在里面穿毛衣呢?还是在外面穿大衣呢?是吧,这是不一样的,是戴围巾呢?还是怎么着?

主持人:我明白了,是这样一个情况。对,然后我觉得可能日本的这种美,它会不会有些时候,它的潮流趋向和欧洲有更多的接近呢?因为我发觉在一些历史的原因当中,欧美对日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加藤嘉一:是。

主持人:那比如说现在我看到有一些日本的男模,长得非常的欧版。

加藤嘉一:非常欧版。

主持人:特别是脸形,然后眼睛,还有他化的妆,他的唇彩,都非常欧版。

加藤嘉一:对。

主持人:然后我就觉得有些时候,就没有,就是怎么讲呢?一个日式最明显的概念就是和服。

加藤嘉一:和服,对。

主持人:那是很日式,那其他东西比如说像无印良品,白白的很简单,我觉得这个也是日式,在我的大脑当中。

加藤嘉一:对。

主持人:包括(CASIO),但是CASIO,它也是一个,好像法国设计师来做的嘛,我觉得好像现在很纯日本的品牌有哪些?纯日本的?

加藤嘉一:纯日本品牌?

主持人:对,就是推广纯日本概念的,因为你知道在中国有很多一些品牌的服装。它会把中国的传统图案,龙,比如说绣到这个衣服上边去。比如说它的一些配饰当中,就会有很多中国红的东西在当中。

加藤嘉一:日本的纯日本的品牌,也有,我想不起来。比如说(Tuic)那样的。(Tuic)是日本吧?

主持人:(Tuic)是日本。

加藤嘉一:就是像那样的,就是说包括,有还不太多,还是不太多。但是这些就是说,我觉得就是说,大家更关注的是那种风格,就是古着那样的,就是说你贵不贵是不太重要,有没有品牌这不太重要的好像。对,更重要的是你综合起来,你的上衣、裤子、鞋子,综合起来形成什么样的风格,这个好像才更重要我觉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