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美男的魅力在哪里?
2009年04月14日 02:4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是这样的,那我就想知道,可能很多凤凰网的网民也对这个很感兴趣,就是说像那样的一些时尚的日系美男,他们在日本的女士心中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

因为可能对于中国女性而言的话,觉得如果一个男生打扮的是那种情况的话,要不就可能是Gay,要不就可能给人的感觉是觉得,好像他没有一个男性的这种刚强感,以至于让这个女性有所依偎的这种感觉。

那还有一种说法,有一个词它叫(迈吹斯克斯  英文),它是兴起于美国这样的,他认为一个男生,他虽然不是Gay,他打扮得非常时尚和前卫,这样一个装束,那给人带去的感受又是另当别论的。

加藤嘉一:对。

主持人:我不知道在日本,日本女性是怎么样看待这一类的男性的?

加藤嘉一:那当然就是说每个人都不一样,我觉得,但是就是说在日本的女孩子,她是最重视你干净不干净,你长得要干净,你长得不一定要合理。

主持人:你不一定要长得合理,但要长得很干净。

加藤嘉一:对,要长得很卫生、很干净。包括你的头发啊,比如说你不能头发,不能是那种乱七八糟的,那种湿湿的感觉,不要。包括就是说你在公共场合是吧,你得尊重周围的氛围是吧,就是说你打扮得稍微女孩子一点,或者说很男孩子一点,这个无所谓我觉得。

但就是说你长得要很干净,就是说你穿得要很干净,比如很多日本男孩子,是很多穿得很乱,身上很乱,但是那并不意味着,不干净,就是说挺干净的。

主持人:一种风格?

加藤嘉一:一种风格,对,所以说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就是说整体而言,我觉得那种就是说头发稍微染一点,或者就是说如果是黑的,好像那种非常黑的那种感觉,我觉得就是说日本女孩子会喜欢。

然后头发,还有衣服我觉得倒无所谓,但是就是说如果你穿衣服的风格,特别跟大众不一样的话,那女孩子觉得受不了。你这点没有跟上,没有尊重社会,没有尊重这种大氛围。那这样的话,就是说女孩子不敢跟他接触。

主持人:那看来日本的这个文化、时尚,还是基于对社会的一种尊敬?

加藤嘉一:对。

主持人:对,社会的一种尊崇?

加藤嘉一:对。

主持人:然后从而来选择当下的这个时尚,也就是说时尚的这种概念,已经融入日本社会当中,它不仅仅只是一个个人化的体现,穿衣我想怎么穿就怎么穿,而是更多是为了融入社会的一个准备?

加藤嘉一:对,因为你要成为社会的一部分,这样的话,你穿的、打扮的,头发弄得要合理一点,就是说你不能太不一样,不能太与众不同,还是要尽量的融入社会。

主持人:对,如果一个人他给人的感觉是挺与众不同的,他虽然是日本人,他比较与众不同,他给人带来的感受是比较另类的。在日本的这种环境当中,会不会比较排斥一点的感受呢?

加藤嘉一:明白,我觉得是两种,一种你是个另类,我个人认为我在日本社会也是个另类。

主持人:怎么说?

加藤嘉一:因为我从小就是两个极端,不是被排斥,就是特别的被接受。就是说如果你穿得,这个人突然穿成这个样子。一,有可能被排斥;二,有可能被吸引,吸引人家的眼球,或者被媒体抓住,有可能他会开创另一种文化。就是说你当另类是很需要有勇气的,包括你穿衣风格,头发,或者把头发扎起来这种风格,是需要勇气的,有两种。它不可能不引起任何的反应,要么完全被排斥,要么就是非常的被接受,这种中间的可能性不太多了。

主持人:如果全身心的融入,当前社会当中要求的一些时尚的东西的时候,会不会个人又觉得很难受,我为什么非要按照你的这种概念去穿衣服,就像很多高中生觉得,我不想穿制服,我觉得制服让我觉得不好看,或者怎么样。日本人会不会有这样的一些逆反的心理呢?

加藤嘉一:我觉得跟中国人相比,非常非常的少,因为我觉得中国是出另类的社会。我觉得中国第一人太多,第二是非常的多样化。但在日本,首先你得成为这个社会的一部分,才能够感到放心、舒服,所以你要个性化,你得成为另类,也得在这个框架里头,所以我觉得还跟中国不一样。所以我相信中国以后这种时尚观念,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的,我觉得会比日本更混乱,更什么都有。

主持人:更多样性,更复杂一点点,而且它可能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它的潮流先驱,对一个事物的开拓性要来得快一点。

加藤嘉一:来得快一点,对,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