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媒体对潮流的关键作用
2009年04月14日 02:49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加藤嘉一:所以说在这点上,“时尚的主创客”好像还没有,还没有出现,我觉得。

主持人:我就是想到,在我前段时间,读过一本书,这本书,它将中国和日本的美做了一个比较。刚才你也说到了,如果在日本我们有一个潮流的趋势,很多人都会按照这种潮流的趋势,去穿着和打扮,为什么呢?因为他希望跟其他人一样,跟社会的其他成员是一样。

加藤嘉一:对。

主持人:而我正好就有读到这本书当中,就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说到了樱花。说樱花在开的时候,整个花朵非常地缤纷。

加藤嘉一:是。

主持人:这么长时间以来,你没有觉得中国人穿衣的这个概念,实际上它也比较有社会的统一性呢?就是从2003年的时候,你会发觉可能大部分男生穿的衣服都可能是一些,比如说小牌子的衣服。

加藤嘉一:我觉得对品牌的那种崇拜度很低,然后大家穿得很随意,很随便,就甚至有一点,就是说不注意。我觉得你作为一个男孩子,无论是原始长得什么样子,我就是说至少得有一种反映,就是说你不能什么都可以,包括头发。比如说如果在日本的话,早上起来头发乱乱的,你这样的状态出来是不可能的,在日本。但是在中国很多,我觉得在日本看来,日本女孩绝对不接受那样的,因为你就是不干净,因为你已经到公共场所了,那你的头发,包括你的胡子,不能太(不干净)。

主持人:那加藤你认为,就是像这些情况,也应该是有一些做时尚文化的企业,应该具有这样的一些社会意识,然后从而来对社会进行引导,是吗?

加藤嘉一:我觉得应该是媒体,我觉得还是挺重要的,包括《时尚主创客》,我希望凤凰网在这点上能够起到一些作用。因为人家是不懂的,当然,他们可以通过日剧、韩剧这样的一个影视的方式去接触看到,觉得他很帅,他挺酷的,然后就去模仿,山寨嘛,你不山寨那还有什么,必须去模仿,然后在模仿的过程当中,逐步的去发现你独特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在这一点上,媒体应该推广一些那种时尚观念、时尚文化,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日本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主持人:可能在最开始的时候,大家不是太关注这一点,但是如果有一些专门从事于时尚文化的企业,或者是媒体,那么在第一时间对社会进行影响,大家可能就在这个方面建立起意识了。

加藤嘉一:对,如果真正优秀的,非常有魅力的时尚文化、时尚观念的话,我觉得它肯定会引起社会大众的反应的。那就是说,个人每一个人,他接不接受是他的事儿,媒体推广,你不接受可以,为什么不可以呢?但是如果它是非常美,非常让你感到有可能成为美男的这种东西的话,那他会模仿的。至少我从日本的经历来讲,是这样的,但是在中国推广的难度更大,因为大家的观念更多样化了,所以可能需要一个过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