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艳丽积极推广“幸福工程”救助中国贫困母亲群体
2009年04月15日 16:54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我觉得可能也只有一个人,她只有对母爱有非常多的理解的时候,她才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认为,去帮助一个母亲,是她自己应该去做的事情。
   
    马艳丽:对,如果说你曾经在某一些方面有一些经历,或者说在你成长的过程当中,曾经跟你的记忆有深刻的这样一些过程的话,就说你再碰到这样的事情的时候,你的那种理解,其实很直接的。像我们上一次去甘肃,去到一些很偏僻的山村,去看望那些贫困母亲的时候。说实话,我觉得看到她们的时候,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陌生,虽然你看到的她们生活的条件,是非常非常的简陋,非常的这种艰苦。
    
    主持人:可能和我们的生活环境差异非常大。
   
    马艳丽:环境不一样,但是她也是一个母亲,她只是在某些方面,她需要我们的一些帮助。那个时候我觉得我特别能够理解她们的内心,就像其中有一个母亲,她说自己的孩子生病,然后又没有钱去看病。就是说她虽然没有说太多,但是我特别能够理解,她作为一个母亲,自己的孩子在生病,而且又无能为力的,就是说能够帮助孩子的时候,内心的那种痛楚,那种无奈,我觉得这个东西对我来说,我说实话,我是很能理解,很容易去理解到的。
    
    主持人:整个来说,前前后后,这么从2005年到现在,差不多也快四年时间了,基金会前后帮助的人,帮助的这些母亲,会差不多达到多少人呢?
   
    马艳丽:实际上现在中国目前的贫困母亲,应该是有900多万,这个数字其实是很大的。每年这个基金会的一个形式是什么呢?就是每年一部分是国家会批一部分,这几年就开始会有一些社会上的捐助,就是说比如像拍卖这些募捐。那这些基金会根据,因为在全国各地都有,就是贫困母亲的一些点,然后它会根据不同的地方的贫困程度,会给你去拨取相应的这样一些经费,然后去帮助这些贫困的家庭,这些母亲,但是具体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数字,我觉得这个可能我还真的不是特别清楚的。
    
    主持人:好的。好,今天的《时尚主创客》可能就要在这个地方,跟您依依不舍的道一声再见。“智慧之美,时尚之美”,包括人文之美的马艳丽小姐,今天能做客凤凰网,我觉得特别开心,也希望她能在此后经常来与我们交流。
   
    马艳丽:我也很期待,很期待将来很多次的能够见到我们凤凰网的朋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