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继遂:危机下艺术者应开支节流
2009年04月23日 17:37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高松:如果让您给中国的画廊、拍卖行、艺术家支个招,怎么来度过这个危机呢?

龚继遂:我想第一点,要从现实的角度讲,第一点要缩减开支。

高松:开源节流。

龚继遂:开源节流。以前很豪华的一些招待会、出版、展览,现在恐怕不能有那么大的规模,不能有那么大的资金来支持这种豪华性的销售活动。

第二点,应当一般的产品,艺术市场上成交历史不是很稳定,新冒起来的画家,和近两年突升起来的一些绘画价格,要随着市场的波动,有一个比较现实的、逐步降价的,这么一种销售策略。你也不能一下降到底,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对于比较高端的艺术家,比较好的作品,它由于已经有了一、二十年的收藏历史,它在市场上分布比较均匀。艺术家和收藏家对这些作品的价值,也有较多的共识和确认。这些艺术品、艺术家,他们本人的销售,是不应当轻易降价的,这是我的第三个忠告。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