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任巴菲特公司董事
2009年05月05日 10:51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伯克希尔] [盖茨] [巴菲特]

导语: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受邀担任好友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并表示将把余生的精力奉献给伯克希尔公司。

本报综合报道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受邀担任好友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并表示将把余生的精力奉献给伯克希尔公司。现年53岁的盖茨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已经向巴菲特承诺,将终生涉足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事务。”

巴菲特向盖茨基金捐股份

比尔-盖茨称,“我们必须时刻注意今后的发展动向,不但要确保现在的伯克希尔公司是一家伟大的公司,而且还要保证它永远都是一家伟大的公司。”此次和盖茨一同加入董事会的,还有可口可乐公司的前任总裁Don Keough。

巴菲特曾在2006年宣布,将把伯克希尔公司的绝大部分股份捐献给盖茨夫妇名下的慈善基金会,当时这些股票价值约310亿美元。分析认为,盖茨受邀担任董事会成员,也算是一种对巴菲特的回报。

巴菲特用四十年时间将伯克希尔公司从一家濒临破产的男士服装厂建设成市值超过1400亿美元的多元化巨型企业。目前,该公司持有美国运通、可口可乐、吉列、华盛顿邮报、富国银行等公司的部分股权。

在今年3月份出炉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中,比尔-盖茨以400亿美元身价重返全球首富的宝座,巴菲特则以370亿美元名列第二位。

公司接班人仍是未知数

此前,巴菲特已表示,目前董事会的当务之急就是找到合适的接班人,以便在他不能继续履行职责时接替工作。

5月2日,巴菲特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今年将有3.5万人参加。

巴菲特在给股东们的信中说,董事长的职务将由他的儿子霍华德-巴菲特接任。其余工作将分给两个职位:一个首席执行官和一个负责投资的高管或者团队。

公司股东和外界一直在猜测谁将接替巴菲特出任CEO。《巴伦周刊》认为,伯克希尔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总裁David Sokol是最有可能的接班人。《巴菲特传》作者Schroeder则表示,巴菲特的顾问、前高盛分析师Byron Trott是最佳人选。(来源:新京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