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卡巴斯基创始人:在中国用户数超一亿
2009年05月19日 17:38互联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尤金卡巴斯基] [创始人] [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兼CEO尤金?卡巴斯基近日开始了在中国的10天旅行,这也是他第四次来到中国大陆。他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和两年前那次访华相比,卡巴斯基产品在国内的知名度提升了很多,而且用户数也超过了一亿多。

卡巴斯基创始人兼CEO尤金卡巴斯基

“当我们跟欧洲和其他国家解释我们在中国取得怎样成功的时候,他们还是很不相信的。”卡巴斯基表示,这也说明了中国市场在他心目中的位置。

早在2007年卡巴斯基上次访华时,他就说过并不太介意盗版存在于市场,但当盗版用户影响到正版用户的资源使用时,就会封锁盗版用户的Key。

在卡巴斯基看来,盗版出现的一个原因是收入问题,他这次来到北京也表示,卡巴斯基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三年版的软件,降低了正版用户的使用成本,这也是针对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策略。

卡巴斯基联合创建了卡巴斯基实验室之后,其本人在2007年又被正式任命为CEO一职,但他觉得自己的工作并没有什么变化。“这两年最大的变化是因为我们业务发展的速度太快了,我不得不到处飞行”,根据卡巴斯基的描述中,他在这次访华后将连续去六个国家和地区。卡巴斯基实验室去年进入了加拿大、巴西、墨西哥、智利、迪拜、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市场,他表示今年他们将进入非洲、南部撒哈拉国家还有印度等国家。

在建立世界范围内安全实验室之后,卡巴斯基表示他个人的梦想是打造一个非常安全的互联网,虽然这个比较困难。“因为如果要实现那一步的话,我们就再也看不到一些匿名的用户,而且那是很复杂和艰难的规则去实施和实践。”

卡巴斯基在国内的行程安排得很满,在接受完专访之后他将去往北京大学进行演讲,不过他曾表示乐于到各国旅行和用户见面。他也同样认为在几年内,卡巴斯基公司可能会做到国内第一的市场位置。(王杰聪)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互联网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