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一切从中年开始(组图)
2009年05月25日 10:00HisLife他生活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王菲] [李亚鹏] [男人]

李亚鹏

这个时常活在舆论风口浪尖的男人,蓄了胡子,带着股沧桑味道静静坐在那里,抽一支烟,慢条斯理诉说着一名演员从业14年后沉敛潜声的泰然自若,以及关于一位中国式父亲慈善本色里的温暖执著。“父亲不算严父,他并不是一个教育家,但对传统的继承,对自我认同和评估,对外的中庸处世之道:宽容、包容、随和,都是从父亲那里来的。”“我会把基金会的事做一辈子,这等于是我给自己的戒律和信仰,也是一种修行。”

Q&A

HisLife:你似乎有一阵子没拍戏了,最近才又开始演。为什么呢?

李亚鹏:有七八年时间处于游离状态不想演戏,不过这跟舆论压力无关。我相信任何职业都会呈现出曲线波动,不同人生阶段有不同的重点,到一定阶段后如果想持续进步,就需要生活积累根基。所以我休息了一阵子,先积蓄力量,如今再出发。

HisLife:谈谈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李亚鹏:考中戏算一个,还有父亲去世、结婚生子,算是我人生中3件最重要的事儿。考上中戏是人生道路的转变,父亲去世是心理上的转变。我是个传统的人,父亲在的时候,从14岁离家,15年从未间断只要过年一定要回去。

HisLife:对你自己的生活状态怎么看?

李亚鹏:前几年生活中的变化比较大,太多事情耗费了大部分精力。慢慢地就发现生活中原本很纯粹的乐趣消失了,我为过去活着,为将来活着,就是没有为现在活着。我是个感性的人,以前的心态是无意识平和,如今正在变成有意识。

HisLife:是因为要去有意识地平和心态才去皈依的吗?

李亚鹏:我的上师说过:皈依就是皈依,不应拘泥于任何形式。棉棉曾说过她的皈依就是找到了自己。就如同创办“嫣然天使基金”一样,是同一心态的产物。每个皈依的人差异性也许很大,但无疑都有向善的念头。

HisLife:有什么兴趣爱好是长期坚持的?

李亚鹏:很少,高尔夫勉强算一个。开始跟朋友一起打球大家都是新手,最后人家都离我远去升级别了,就我始终还是个新手。其实蓝天白云碧草的环境,谁不喜欢呢?但打几小时球、吃顿饭、洗个澡,一天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这时间对我来说实在太奢侈。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