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我是一个“小男人”
2009年07月12日 14:19《嘉人》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陈小春] [嘻哈风格] [艺人]

他不够帅,外形痞气,个子不够高,但是足够man,轰动一时的艳照门事件中,他可以讲出一句,“This is not a game, this is love.”只能说,这个男人,的确很男人。

15年江湖,男人四十,陈小春宛如生命力旺盛的湿地植物,虽然是不起眼的便宜品种,不需要特别鼓掌欢迎,却一有阳光水分就遍地疯长。这样的艺人,是香港乃至华人娱乐圈的中坚力量,他很少站到第一排,但娱乐圈少了这样的品种,还真是无趣干巴。

采访前,朋友问对陈小春印象如何。我说:“很好啊,我8年前见过他。”朋友倒吓一跳:“他出道那么多年了吗?”然后谨慎追问:“那时候,他是新人吧?”不,8年前他已经是明星了。这一夜,他刚杀青《精舞门》中的戏份,在这部被定位为奥运献礼的电影中,他是男主角,三位奥运冠军邢傲伟、杨扬、高敏,以及“九球天后”潘晓婷饰演他的老师。他挤出收工以后的时间来为我们拍摄,第二天7点还要上飞机。当一个不算高的男人穿着宽大的嘻哈风格服饰大踏步迈进来时,我们都一愣,他怎么比所有跟班走得都快,就那么一个人来了?“我现在学会了,要以玩的心态工作,不然干不了这行。”天气干燥,每天陈小春都嚷皮肤痒。有人告诉他,洗澡时候水不要太热,因为那样毛孔放松,就更痒。可每一天他都忍不住,还是将水开到皮肤忍受极限的热。张爱玲说,人生痛快是在少年时骑车过街,双手一撒把的瞬间。对小春而言,每天重复的搓搓洗洗就好像他选择的娱乐事业,以劳模姿态对待每个机会,精耕细作,为的就是那么一热的痛快,幸好,还总有那么一热的痛快。接到这个戏的邀请,知道是钱永强导演,便剧本也不看就来了,歌舞剧也是他的梦想。从小内向的陈小春喜欢跳舞,不用开口也可以放肆自我。他当选秀评委,坦言:“很佩服那些选手的胆量。”因为当年他当伴舞员的时候,就很希望可以去参加唱歌比赛,却只是想想而已,惟一的难关就是害羞:“真是不敢。”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