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生活奢华如同皇帝佣人数是英女王2倍
2009年07月24日 13:13国际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继任者] [萨科齐] [皇帝]

整个法国都在勒紧裤腰带度日,而现年54岁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呢?在法国,历任总统的支出预算都是保密的。萨科齐是第一位公开自己账目的法国总统。

萨科齐生活如同法国国王

在爱丽舍宫内,萨科齐拥有300平方米的私人空间。在这里,摆放的鲜花必须保持是新鲜的,而仅此一项,每年的花费就达到28万欧元。另外,萨科齐每年饮料的花费达到100万欧元。

萨科齐每次私人外出,都要求所乘飞机必须是空置的。这样,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萨科齐可以立刻返回巴黎。萨科齐使用着61辆公务车、2架空客飞机、6架猎鹰喷气式飞机。最新的一架猎鹰喷气式总统专机被萨科齐以布吕尼的名字命名为“卡拉一号”,其造价为6亿欧元。

萨科齐手下有大约1000名雇员,这一数字差不多是英国女王的2倍!其中有44名司机和87名厨师。萨科齐的顶级厨师们可以在爱丽舍宫的酒店里享受免费午餐。萨科齐和布吕尼可以24小时随时点餐。他们的厨师们随时待命。

萨科齐在法国过着皇帝一样的生活,而法国民众他应该如何看待这样的情况呢?愤怒?抗议?都不是。在法国,这样的做法被当成是国家的荣耀,因为国家元首展现着国家的声誉。萨科齐是“太阳王”路易十四的“继任者”,因此,他理所应当过着这样的生活。(文/Zak)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总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