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助手嘲首相不会吃大餐
2009年03月10日 16:49中国日报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布朗] [首相] [萨科齐]

萨科齐的经济顾问佛朗索瓦·佩罗尔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3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一名高级助手日前嘲笑英国首相布朗,说他不会吃法国乳酪大餐。这或许给萨科齐带来新的麻烦,因为他不久前刚刚因揶揄布朗减税政策而惹恼了英国。

布朗夫妇1月14日应邀到爱丽舍宫与萨科齐夫妇举行私下会晤,探讨全球经济危机和以色列进攻加沙等问题。在随后的晚宴上,厨师们准备了一道叫做“萨瓦干乳”的法国菜,是由阿尔卑斯乳酪和白葡萄酒混合而成,并在热锅中煮沸,需要伴以面包棍和烤肉食用。

不过,据萨科齐的首席经济顾问佛朗索瓦·佩罗尔的描述,布朗似乎始终也没能将松软的面包和热气腾腾的乳酪从锅中夹出来放到嘴里。对于左眼失明、右眼视力状况也极差的布朗而言,这顿大餐似乎颇具挑战性。现年45岁的佩罗尔在一次记者采访中说:“我在爱丽舍宫里遇到的最有趣的事就是看到戈登·布朗吃萨瓦干乳时的样子。幸好我当时在场,否则就看不到这一幕了。”

这番言论除了冒犯布朗本人以外,还可能使萨科齐陷入难堪局面。萨科齐上个月月初曾因抨击布朗的减税政策是“错误”而惹怒了唐宁街,事后他不得不为此出面道歉,并试图与英国重建关系。

另有传言说,萨科齐因布朗成为会晤美国新总统奥巴马的首位欧洲领导人一事而生气。事实上,为了赢得争夺奥巴马“座上宾”的比赛,萨科齐确实做了不少努力。早在去年11月华盛顿的G20金融峰会上,萨科齐就想会见尚未宣誓就职的准总统奥巴马,却以失败告终。此外,他还希望奥巴马能够同意在今年4月出席伦敦G20峰会之前与他会面,但有报道称这番努力依旧徒劳无功。

萨科齐   首相   布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