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交火:送给世界青年节的大礼物
2009年11月12日 09:43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年的11月10日是世界青年节。今年的世界青年节,我们收到的是一个不想收到的礼物——韩朝交火。

【世界青年节】来历:世界青年日是由教皇若望·保禄二世1984年创立的天主教宗教盛会。 创建这一节日是为了扭转有天主教信仰的青年日益远离教会的倾向。

宗旨:举办世界青年日的目的有三个方面: 向青年传播希望世界青年日是全世界青年聚集到一起的盛大节日,今天也是一个把年轻人的自信和力量带回教会的很好的方法。

集会:世界青年日不仅仅是世界青年的一次简单的集会, 而且也是一次向世界青年传播真理的机会。它是一个呼吁,让全世界的青年走到一起,团结如一人。

以全人类的名义:改变和团结所有人在21世纪依然是一个奇迹。国际事件能够带来更多希望但是也带来更多的恐惧(例如原教旨主义、民族主义和其他新的冲突升级)。教会和基督教徒自己能够一定程度上避免恐怖事件发生,还能引导每一个人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希望。

韩朝海上交火 韩军首先开火 死伤4人

示意图:朝韩黄海军事分界线又称北方分界线(Northern Limit Line,简称NLL),是朝鲜和韩国之间,一条位于黄海(朝韩称之为西海)上的军事分界线。该线1953年8月30日由联合国军单方面划定,朝鲜方面从未承认,该线也没有被载入同年签订的《朝鲜停战协定》之中。朝鲜停战协定中仅规定将原黄海道与京畿道道界以北及以西的白翎岛、大青岛、小青岛、延坪岛和隅岛划归联合国军控制,因此这些岛屿被统称为“西海五岛”。1999年,朝鲜单方面提出了一条分界线,将西海五岛附近的海域划归己有。此后,双方在分界线附近爆发了数次军事冲突。

据、韩国KBS电视台网站11月10日报道,韩国官员表示,朝鲜和韩国海军舰艇今天上午在西海边界发生交火。韩国国防部表示,没有韩国人员受伤,目前尚没有获得是否有朝鲜人员伤亡的消息。韩国一家报纸报道说,朝鲜的相关船只严重受损并冒烟。

韩联社援引韩国一位政府官员的话说:“在交火过程中,我方没有伤亡损失,但朝方舰艇被破损后,返回了朝鲜。”“当时,有9艘我方渔船在作业,但全部被护送到了安全海域。”

第一次延坪海战前双方舰艇使用推撞方式对抗,左为朝鲜巡逻艇,右为韩国巡逻艇。

资料:第一次延坪海战

第一次延坪海战发生在1999年6月15日,是继1950年朝鲜战争之后韩朝之间最大规模的正规作战。

1999年,朝鲜单方面提出了一条分界线,要求将停战后一直为韩国占领的西海(即中国所称的黄海)五岛及附近海域划归己有。随后双方在西海五岛附近剑拔弩张。

战斗于当日上午9点28分(时间均以朝韩所在的东九时区为准,比北京东八时区早一个小时)开始,朝鲜人民军海军警备艇突袭黄海延坪岛附近的北方分界线。时任韩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官的朴正圣下达命令:“一旦有任何一艘朝鲜舰艇发起攻击,就立即进行还击。” 朝鲜舰艇首先发起攻击之后,韩军开火。采用了“冲撞式推挤”作战的韩国海军在交战仅14分钟后就大获全胜。

朝鲜人民军海军至少死亡30人,70人受伤,1艘鱼雷艇被击沉,5艘舰艇受到了严重打击,4艘舰艇受到了中等打击;而韩国只有11名士兵受伤,2艘舰艇破损。

在战斗结束后当天晚上10点召开的联合国军与朝鲜板门店会谈中,朝鲜代表称:“上午9点15分,因为韩国的先发攻击引发了战斗。”联合国军经过调查后发现:战斗于9点28分开始是朝鲜的失误所致,朝鲜作战的预定时间为9点15分。

韩国被击沉的警备艇后来被捞起

第二次延坪海战发生于2002年6月29日(即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季军赛当日),是韩国海军和朝鲜人民军海军在延坪岛海域的一次武装冲突。

当日上午10时许,2艘朝鲜人民军海军警备艇越过韩美单方面划定的北方分界线,并攻击紧急出动的韩国海军高速艇。双方交战25分钟,韩军有6人死亡、18人受伤,1艘高速艇被击沉。

据韩国估计,朝鲜有13人死亡,25人受伤。朝鲜警备艇被彻底破坏,舰桥和舰炮面目全非,警备艇甲板上的朝方战斗人员大部分已死亡,但警备艇还是逃回了朝鲜。

为纪念是次海战,韩国在京畿道平泽海军第2舰队司令部修建了第2次延坪海战胜利碑,并将新造的一系列导弹高速舰以战死者的名字命名。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