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昆仑”剧场上演
2009年11月15日 14:12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鲁迅碰到王小波》

2009年10月开始,中国本土原创时尚刊物《世界都市iLOOK》与昆仑制作联合举办" iLOOK@昆仑”系列话剧演出。每个季度都将有一部精彩话剧呈现给观众。该系列话剧活动旨在通过话剧演出,推出更多的优秀话剧演员,昆仑制作的制片人江山说:“国内有很多优秀的话剧演员,但他们因为没有演出机会才华被埋没,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话剧系列活动能给这些演员提供一个平台,可以向观众尽情展现他们的表演才华。”

首场演出《当鲁迅碰到王小波》在中国最著名的当代艺术汇集地———北京798艺术区的《世界都市iLOOK》艺术空间内举办,话剧演出结束后还将有一场精彩绝伦的话剧音乐派对。话剧与音乐派对相结合的独创模式,让观众们找到了最自然的情绪消解途径,也让演员的退场出场失去尴尬的形式意义,每一个人最终都成为舞台的一部分。

《当鲁迅碰到王小波》以鲁迅作品《野草》与王小波早期短篇小说《猫》的对白开始,昆仑制作把两位不同时代的思想斗士的悉心之作大胆的糅合在一起,让他们在观众面前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深层对话,试图借此来唤醒我们日益被世俗琐事麻木的内心,擦亮我们被灰尘逐渐污染的双眼,每个时代都需要勇士,在一个“勇士极度缺失”的年代,昆仑制作试图用独特的光影语言来找回我们那曾经有过的已经失落的“勇气”。

《世界都市iLOOK》是一本已经创刊10年的本土时尚类刊物。从2008年七月开始,iLOOK出版人洪晃自己担当主编以来,刊物的焦点转向中国本土设计师及中国的当代艺术。洪晃说:“中国的时尚类刊物都把焦点放在国外,而忽视了我们中国的设计师和艺术家。我们觉得现在全世界最动人的地方是中国,所以中国会有很厉害的艺术家,我们的使命就是发现他们。让iLOOK的读者熟悉他们。”
 

昆仑制作介绍

昆仑制作的前身三枝橘制作成立于2003年,由中法两国的戏剧爱好者自发组成,在中国,昆仑制作开创了与观众最近距离的戏剧表演模式,找到了属于自己也同属于观众的最真诚的话剧语言,他们打破传统的舞台概念,利用现成空间演出,包括办公室,后院,画廊,咖啡馆都留下过昆仑制作的戏剧痕迹。独角戏模式的大胆使用在挑战演员表演极限的同时也挑战了观众的传统戏剧观念。

昆仑制作独创戏剧与音乐派对的全新结合方式,彻底改变了演员与观众之间对立的生硬关系,结束了演出结束后演员与观众共有的无语虚空,也真正的让每一个人都成为舞台的一部分。在昆仑制作的戏剧里,不存在演员与观众的边界,也没有舞台与观众席的距离。

目前昆仑制作核心人物为:制片人:江山;导演兼舞美:任彦;演员:康璐启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