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黛丽赫本 从未在时尚界隐退
2009年06月10日 11:00时尚论坛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一生的时尚结盟

赫本和纪梵希之间的友谊与艺术上的合作持续了终生,他们的亲密关系一直不曾改变,他们的友情甚至比起她和任何一任的丈夫都来得长久。在《萨布丽娜》之后,纪梵希为奥黛丽设计的戏服包括了《滑稽面孔》、《午间的爱》、《蒂梵尼的早餐》、《谜中谜》等等,甚至还包括第二次结婚、儿子受洗时她所穿的礼服等。

而伴着纪梵希设计的服饰,赫本的名字开始与“高雅”和“时尚”画上了等号,就连温莎公爵夫人、杰奎琳·肯尼迪以及摩纳哥的格蕾丝王妃这些最富有与最知名的女性,都开始身穿纪梵希的时装。60年后的今天,赫本风尚仍然并未过时:像是简单黑色小洋装、无领无袖洋装或是七分裤、黑色高领毛衣、围巾,甚至是平底鞋、大框太阳眼镜等这些“赫本注册商标”,如今依然是好莱坞各路明星们的至爱。而赫本那种平板甚至过瘦的身材,也神奇地契合了近年来以瘦为美的风潮,也成为了赫本风尚历久弥新的最佳保鲜剂。

当然,在赫本的口中,是纪梵希这个“个性塑造者”创造了这种风格,她总是说:“只有穿上他设计的衣服,我才是原来的我……他不仅是位服装设计师,他还似乎是人格的创造者。”为了回报纪梵希,赫本一直扮演了他创作上的缪斯女神角色,不断地鼓舞着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