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黛丽赫本 从未在时尚界隐退
2009年06月10日 11:00时尚论坛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当然,在纪梵希的口中,他仅是跟着赫本这个灵感源泉去创作而已:“在每一场发表会上,我的心,我的笔,我的设计都是跟着奥黛丽走……她是上天赐予我的礼物,她在服装搭配上有一种其他人无法比拟的天赋,这是与生俱来的能力。”

其实,正是两者所共同追求的一些特质成就这种风格——他们都是在把一种发自于古希腊至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典美精华,在工业化时代演绎成大众接受的审美类型;他们都是在鼓励女性去发掘与强调自己的优点,而不是追随所谓的“潮流”盲目改变;他们也一起建立起一种“去性化”的性感标杆,在打破梦露式丰满性感对当代审美标准垄断的同时,提供了一个将女性从追求丰乳肥臀的男权审美观中解放出来的可能性。不过,以上这些挖空心思的归纳和分析,仿佛还是未能完全解释赫本风尚的魅力之谜。或许,美总是不可解释的,甚至仅是一种巧合,就如那个下午,赫本遇上纪梵希那样。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