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势力的幕后推手
2009年07月10日 10:53《芭莎男士》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上海时尚教父——蔡伟志

蔡伟志被称为“上海的时尚教父”,他创办了莱卡风尚大典,开启了时尚盛典的先河;他最先与Giorgio Armani等一线国际品牌合作拓展中国市场,成为顶级奢侈品的布道者;他代理张曼玉、杜鹃等一线艺人模特的经纪合同,并成功地将杜鹃推向世界。对于自己这些年所做的一切,蔡伟志说仅仅是因为兴趣。“我的事业还没有开始,我还年轻,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喜欢。”他说。

作为公关界的一个传奇人物,蔡伟志来自菲律宾。他的家族在菲律宾是一个大家族,拥有许多产业。因为他的母亲在福建厦门出生长大,所以他身上流着一半中国人的血液。“我很独立”,说到他的家族,蔡伟志说,“我小时候在加拿大生长,在美国读大学,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工作了”。

蔡伟志毕业于美国著名的沃顿商学院,主修经济。大学毕业后蔡伟志决定到亚洲工作,先是选择在香港,半年后他接受当时麦肯光明中国区老总的邀请,来到上海开始了他在中国的广告生涯。麦肯广告是全球最大的广告公司之一,当时与中国的光明日报合资成立麦肯光明,也是中国最大的合资广告公司之一。蔡伟志刚到麦肯光明时担任策略执行总监,“那时候广告在中国是比较新锐的行业,特别在品牌策略方面,当时在中国没有这样的专业和概念,所以我过来建立这个部门。”原本蔡伟志只想在中国待两年,没想到两年之后他就升任中国区的董事总经理,中国之行继续了下来。

“中国是一个很有趣的国家,对于广告公关行业来说,有很多不确定性,这是优点也是缺点,缺点是有时候你不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优点是,正因为如此,你可以做许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情。”

在麦肯光明,蔡伟志推出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活动,比如联合品牌客户投资电视剧,并亲自发行到各大电视台换取广告时间。2001年,他还创办了中国第一个大型时尚盛典—莱卡风尚大典,影响巨大。说到当年投资1000万的莱卡风尚大典,蔡伟志当时的想法完全是为客户服务。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