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势力的幕后推手
2009年07月10日 10:53《芭莎男士》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阚昕 像导演一样创意公关

入行19年,阚昕差不多是随着中国的广告公关行业一起成长起来的,从进入中国第一家外资广告公司糊信封开始,如今阚昕已经成为英国WPP 集团旗下尚扬媒介的董事总经理、创意总监。做为北京公关界的知名人士,在他的工作履历中,几乎所有的外资广告公司和国际大牌,都是他成长的阶梯。

此刻阚昕穿着随意,悠闲地坐在自己开在798的咖啡馆里,谈笑风生。对于从事公关广告行业近二十年的他来说,现在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坐在咖啡馆里和人聊天,而绝大部分充满惊奇的公关创意,就是来自和各行业人士的闲谈中。

阚昕大学学的是服装设计,而进入广告行业,用阚昕的话说,“纯粹是误打误撞”。“刚进入广告行业时,完全不了解是怎么回事,进公司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糊信封,给全国几百家媒体发信,介绍我们是什么广告公司,广告公司是给你们送客户的,客户都是国际性的等等,就做这些事。那时候媒体没有传真机,也没有年鉴,也不知道该怎么找地址。”

虽然什么都不懂,而且在那时的中国,甚至连媒体也不清楚广告是什么,但阚昕却赶上了一个中国商业蓬勃发展的时代。他也在这个行业感受到了新鲜和趣味。所以,尽管没有去美国继续服装设计之路,阚昕却一点也不遗憾。“很有成就感,就是你都经历过,你看着这个行业发展起来,体会到商业的力量,做了很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

让阚昕真正爱上这一行、真正决心干这行的,还是1993、1994年媒体大发展,国外品牌也大举进入中国的时候。那时候各地电视台开始增加频道,但内容资源不够,而电视台不愿也没钱买节目。阚昕他们发现了这个缺口,就替客户出主意,“我们替客户买电影进来,跟电视台谈—我给你电影,你给我广告时间,还有冠名权,这叫做贴片广告,那时候还没有这个概念。”阚昕为客户做了史克国际影院,MV音乐特辑—飞利浦音乐专辑,这都是当时非常有影响的节目。“就是这时候开始,我觉得做这一行很有成就感,广告行业虽然不是宣传的媒介,但生活方式和价值观都是影响这个社会的。尤其是做完那两个项目之后,就等于做了别人没做过的事。”阚昕的广告公司是第一家开始做贴片广告的公司,这种方式后来就变成一种模式,进而就变成一个产业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