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势力的幕后推手
2009年07月10日 10:53《芭莎男士》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尽管这个行业给阚昕带来许多乐趣和成就感,但广告业的压力与繁忙也是众所周知的。“心理素质要好,与人交流的能力要比较强,宽容度要比较高,偏见要少一些。”阚昕认为做好这一行需要诸多的素质。但更多的,还是要体验到它所带来的吸引力。“你永远要接触新的东西,不更新就会被淘汰。还要关注别人在做什么,这样自然而然的就要求你做的都是别人没做过的事情,所以不会厌倦。”

现在,尽管已经是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需要管理公司各方面业务,也要面临经营压力,但阚昕更享受的还是做创意的工作,他至今依然兼任公司创意总监。“我不太喜欢管理,我更喜欢亲自去做一些事情。”

目前为止,让阚昕引以为傲的创意之作,就是为著名品牌路易十三进行的一个艺术项目。一般来说,洋酒品牌做艺术赞助的比较多,流行的做法就是发个奖。但阚昕认为这样的方式对这个品牌与中国消费者的沟通来说并不适合。“我们要推这个酒的文化内涵,讲品质和口味。中国的新富阶层已经过了对西方来的东西完全崇拜的阶段,开始有一个反思,他们要看中国的文化,对于奢侈品愿意鉴赏把玩。对于中国的新文人阶层,对于中国的文人士大夫,这才是骨子里的东西。

我们就想在这方面做点事情。这是对消费者了解以后找到的一个点,跟这个品牌相结合,不是去认可谁,而是我们去扶持、推动它。”于是阚昕就找到13 个艺术家和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包括羽西、刘野、娄烨、刘香成、锦儿(紫云轩主人)、洪晃等等。他分配给每个人一个小题目,让他们根据这个题目自由发挥创造艺术品,而这个小题目就是这个品牌DNA 里的一个元素。这个项目做出来的作品手稿拿去拍卖,收入捐给了一个古城文化保护基金,所以它又是一个公益项目。“因为这个酒本身跟消费者的沟通方式不是简单的广告,它做品酒会,做晚宴,这时候这个品牌就变成了一个特别好的话题,让人拿来鉴赏。”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