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势力的幕后推手
2009年07月10日 10:53《芭莎男士》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包一峰 公关最重要的就是整合资源

除了霖杰公关的总经理,包一峰的身份还有经纪人和自由策展人。他和合伙人拥有自己的模特公司,他曾经担任过胡兵、吕燕、关之琳的经纪人、张国荣的私人助理,也曾经和关锦鹏导演一起参与电影《蓝宇》的制作,代表投资方担任监制。因为喜欢当代艺术,他还帮一些艺术家做策展工作。

在上海,包一峰的名字经常和一些明星联系在一起,他认识很多名流和富豪,他和所有的奢侈品牌打交道,他说,“在我举办的活动中,我得认识所有的明星和名流,接待好他们,让客户放心。我要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众人面前,这和明星要求自己没有什么不同。”

10多年来,包一峰从酒店业转行到演艺、公关界,他的样子还是特别年轻,乐观细致、精神饱满与刚进入这个行业时并无二致。“尽管在这个行业工作常常需要通宵达旦地工作,但我的皮肤还是很好,我只要沾上枕头就能睡着。”他笑着说,面对挑剔的品牌客户和高要求的名流明星们,包一峰始终保持放松和平和的心态。“与明星打交道就像与普通人一样,将心比心。”所以,包一峰在工作中总是显得游刃有余,乐此不疲。

他说,“我尝试不同的工作,但到最后都是为客户服务,或者为明星服务。公关其实就是整合,各种资源整合起来,明星、媒体、社会名流。”最初接触公关的行业,还源于包一峰的酒店宴会销售经历,在那里他接触了很多公关公司和广告公司,也积累了相当多的高端客户资源。1996 年包一峰开始了他自由公关的工作。“第一次真正做公关活动,是和一个朋友为服装品牌上海滩做一个小册子,与巩俐合作。后来做路易威登老爷车拉力赛,主要的工作就是照顾香港一些参赛的名人和家眷。”由于包一峰既会说上海话、普通话,也能讲流利的英语和广东话,所以和香港人交流具有很大的优势,“语言给我很大的帮助,香港人发现你会说粤语,就信任你一半了”。

在当时,国内公关的概念还没成熟,包一峰就以自由公关的身份帮一些品牌做很多小型的活动。到现在,许多品牌已经成为包一峰的老客户,而包一峰也在2002 年成立霖杰公关公司,专注时尚行业。现在,从几十人的小型活动到几千人的大活动,包一峰的公司都可以做得十分完美。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