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势力的幕后推手
2009年07月10日 10:53《芭莎男士》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们公司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几个类型的工作。第一是时装,因为我们自己有模特公司,我们在这一行做了很久,很多品牌客户认可我们。第二是生活时尚产品,小到珠宝、化妆品,手机,大到汽车、酒类,都可以归在这个范畴。在时尚领域,我们不是做纯粹的推广活动,而是希望与时尚概念结合。第三部分是娱乐活动,和电影、唱片有关的活动。第四就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艺术与设计的推广。当品牌越来越商业化以后,他们就越来越希望把艺术与商业结合起来,这样就有一个新的平台出来,这是我们的主推方向,我自己也喜欢当代艺术,也给很多客户创造了一个条件。”

除了行业专注度比较高之外,包一峰本人的号召力依然是公司不可或缺的因素。“大家都认为我有很好的明星关系、媒体关系,有很好的现场掌控能力。我的特长是追求细节,对活动现场细节把握很好,所以客户愿意把中小型的活动交给我。”

尽管公关是一个外面看起来十分风光的行业,但包一峰也坦言,“其实公关并不是很赚钱的行业。而且很辛苦,事无巨细,什么事情都要亲自操心。”“最大的挑战是每个活动都会有一些遗憾,不可控的、不可预见的因素很多。所以临场应变能力,现场掌控能力就非常重要。”尽管如此,做为一个活跃于公关界的红人,他也乐在其中。“这也是一个非常开心的行业,每天都有新的东西,这本身是一种挑战。可以见到各种各样的人,需要很强的整合能力,需要很好的待人接物经验和成熟的处世方式。”他说。

包一峰的工作环境往往会令自己处于一个充满诱惑的环境中,同时也容易让内心变得浮华、不平静。对于一个出生于普通之家的上海人,包一峰同样曾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诱惑。“每个人都有一个过程,开始的时候刚赚了些钱,肯定买很多名牌,喜欢风光热闹的生活。”而现在,面对财富、浮华生活和奢侈品,包一峰有了自己的理解。

“现在不是不喜欢名牌,而是不需要用那个来证明什么,现在我就是喜欢穿着舒服、有个性,所以可以穿Dior,也可以穿很普通的。生活上也不一定要奢华,出差不一定要头等舱,我常常进行文化苦旅,去印度、老挝、柬埔寨,我喜欢去有文化内涵,让我有创意灵感的地方旅行。每个人对生活品质要求不同,我觉得我一年赚的钱,如果能买一两幅画我就很开心。有些人必须要开几百万的跑车,有多少房子,我不是这样。”

前不久,他在上海建了一座自己钟爱的风格颇为老上海的住宅,令自己的生活和灵魂都拥有了一个安乐窝,这让他很满足,“我虽然不能跟很多富人比,但我已经生活得很好,而且很快乐。”对于工作,目前包一峰越来越享受其中的乐趣。除了持续已有的项目,他希望将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艺术家身上,“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推出一些年轻的艺术家。”包一峰指了指自己身上戴的一个配饰,“看,这就是一个年轻艺术家的作品,我希望有一天它能成为名牌。这是我感到最有成就的时候!”他的眼睛亮亮的,微笑着对我说。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