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集团总裁吴泓因罹患胰腺癌去世
2009年08月22日 21:28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吴泓]

吴泓

《时尚》杂志社创始人之一、《时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吴泓因患胰腺癌医治无效,于8月20日23时05分在北京家中逝世,时年46岁。

在吴泓生病期间,《时尚》杂志社上级主管单位国家旅游局,《时尚》杂志社主办单位中国旅游协会相关领导都曾前往其家中和医院探望。据悉,8月22日至8月25日时尚传媒集团在时尚大厦18层设置灵堂,每天9时至18时接受各界人士前来吊唁。8月26日9时,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告别厅举行吴泓遗体告别仪式。

2005年,吴泓获“中国风尚大典”活动评出的“风尚成就奖”、“中国品牌建设最具影响力推动人物”。2008年,他获得中国十大传媒创新领军人物称号,同年获得美国IDG最高奖项——“董事长成就奖”(IDG公司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美国技术信息服务公司。在全球85个国家拥有300余种出版物,每月读者达1亿2千万人)。

记者昨晚联络上《时尚》杂志编辑芮小姐,对方表示员工不好对吴泓去世发表一些消息,目前所有的消息都在网站公布。她表示,现在时尚传媒已拥有600多名员工,大家都很怀念吴泓,“他毕竟是总裁,我们也很少见到他。”

记者昨晚看到,在《时尚》杂志网站,首页变成黑白色。记者拨打吴泓治丧委员会电话,听筒里传出“《时尚》杂志社创始人之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时尚》杂志员工表示,在“谁来接过《时尚》大旗”这个问题上,公司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中国艺术研究院《文艺理论与批评》杂志社的社长吴祚来昨晚也通过博客,怀念刚刚去世的吴泓。

吴祚来说,前不久,自己还得知他与搭档刘江一起在休闲场所下棋。“我记得他的,总是他那份宽怀的笑容,有一点腼腆,有一点阳光。他是一个有质感的朋友,待人温和而真诚。”

吴祚来还说,吴泓在办《时尚》的时候,当时生活并不时尚,有些沉闷,“他这种贵族化追求,我不以为然,他约我与孙兄一起办这份杂志,我们离时尚真的很远,所以无法与他合作。我当时编辑《中国青少年年鉴》,吴泓对我说,办文化企业就得盯住高端市场,青少年公益性太强,而时尚赚取的将是新富们的钱,新富们要文化要时尚,所以我们的前景肯定光明……”

吴祚来在博客中说,“其实他办刊一年的时候挺艰难的,一次他借的15万元用完了,还得再借,我鼓励他说,你会成功的,他高兴地问,为什么?我看了他一眼,说,你的鼻子决定了你会成功的。他乐了,摸着自己的鼻子,大笑。”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