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贵摄影天后难逃破产噩梦(组图)
2009年08月27日 15:41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安妮-莱博维茨] [名利场]

英女王免冠照:2007年,莱博维茨拿着一天10万美元的薪水在白金汉宫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拍照。当女王穿着全套的华贵盛装出场时,安妮突然提醒了一句:“如果您取下王冠,效果将会更好,因为这件长袍……”话还没有说完,女王就用凌厉的眼神盯着她说:“太庄重了?你以为这是什么?”尽管有些慌乱,她依然为女王定格了四张油画般完美的照片。

挥金如土或是主因

据报道,莱博维茨去年向艺术资本集团(ACG)申请贷款,这家企业一直被认为是“艺术家的私人银行”,因为它允许名人用他们的艺术作品作为抵押物来贷款。这家企业去年借给莱博维茨2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但是要求以莱博维茨的房产,拍摄照片以及底片的拥有权作为抵押。《纽约时报》估计,她的摄影作品总价值高达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

艺术资本集团上月底向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诉讼,称莱博维茨没有缴纳与债务有关的费用,并要求进入她的寓所,以便出售她的房产以及艺术品抵债。而就在上个星期,高盛集团也加入到追债的行列中,他们称也拥有莱博维茨部分债权。

包括朋友和亲人也不知道莱博维茨为什么会这么缺钱?她的朋友称可能是因为莱博维茨不善理财以及挥金如土。如果她被迫破产的话,法院将会对她的财产作出如何分配的裁决。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