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奢侈品中国人不接受?
2009年01月12日 18:39凤凰网时尚 】 【打印

国产奢侈品国人真的难以接受?

当夏梦·意杰迎来5周年庆的时候,杰尼亚方面已经没有了刚成立时的扭捏,不仅负责整个庆祝仪式的筹划组织,还让公司董事们站到了台上,任由合资品牌“借光”。

Delpiano说:“5年前舆论认为我们会让夏梦完工我们的正装,时间证明,他们错了。”在他的描述中,杰尼亚赖以生存的正装系列不会搬出意大利,因为价格因素对杰尼亚正装顾客的影响微乎其微。反倒是印着中国制造标签的产品需要降价,因为谁都知道在中国采购便宜。“如果迁移那些有品牌忠诚度的系列,售价的下跌不会比成本削减来得慢,这么做是愚蠢的。”

不能不选择中国制造,又不能太过亲密,如何保持这种距离感,杰尼亚想到的办法是,首先区分产品线,正装系列包括皮鞋、衬衣等多放在原产地小心呵护;毛衣、T恤等休闲系列则有近50%的产品件数是从中国采购。原来在意大利的品类能不动就不动,新增产品线则可以考虑放到远东。

其次是定价策略。从中国采购的商品,会在考虑采购价、运费的前提下,适当下调售卖价格。Delpiano把这类产品的目标客户定位为“实用型客户”,他们信任杰尼亚品牌,却并不认为高价格是保证品质的手段。

质量控制方面,在把版样给代工厂之前,杰尼亚会派驻两到三名技师常驻工厂监督流程、培训工人。在产品出来后,会有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专项测试。“杰尼亚遴选严格,代工厂的淘汰率很高。”锐泓说。

同一个版型的衣服在中国制造到底能否媲美意大利制造?Delpiano的答案是,针对产品的不同会有区别。T恤等产品差别不大,而西装等对工艺要求较高的产品,就会有一些不同。工匠的素质和对手工业的专业程度,还是意大利人更胜一筹。即便是同一道工序,在意大利本土生产也会用一些更精细的处理手段。

“如果去世界各地的门店看一看,两千件杰尼亚服装中可能有四十件是中国制造的,”Delpiano敲着额头,“董事会要反复丈量‘警戒线’的位置,根据经济形势的不同,这条线会发生变化。”

既然在正装上面无法“自降身价”,不如干脆在中档市场上再推出一个品牌。在扮演代工厂角色5年以后,夏梦·意杰开始推出自己的品牌“夏蒙”。“据我所知,这是杰尼亚在世界范围内第一次助推代工厂的自有品牌。”陈建伟说。

推广合资品牌的基调在5年前就已经定下。合资伊始,夏梦·意杰就引进了杰尼亚推荐的ERP系统和物流配送系统。借由代工订单的实际操作,夏梦·意杰开始磨砺加工工艺。一套西装的工序由普遍的200多道增加为380道。合理的轮班制度,让手工制作时间延长了一倍多。项目质监也增加了频次和密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余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