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魔头 冷酷时代即将终结
2009年05月19日 17:43凤凰网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外表冷酷的温图尔其实很热衷于慈善事业。自1990年以来,温图尔已为对抗艾滋病筹得超过1000万美元的善款。

在时装秀场上,她一言九鼎,她的出席就是时装秀成功的保证、一句话就能左右一个青年设计师的发展前途;在办公室里,她不怒而威,下属不敢与她对视,不敢和她一起搭电梯;在出版界,她是时尚的定义者,经过她二十余年的打磨,美国版《Vogue》已成为时尚、艺术和文化界最新潮流的风向标;在许多人眼里,她让人又爱又恨,有人爱她但是怕她,也有人怕她但是敬她。

她的名字叫安娜·温图尔。她还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绰号——“穿普拉达的女魔头”。

最近,温图尔即将离开美国版《Vogue》杂志的消息甚嚣尘上。一众看客有的窃喜、有的意外,还有不少人为之感伤。毕竟,无论众说纷纭,温图尔都是欧美时尚界和出版界发展史上一个不可或缺的ICON。

最近,一条极具爆炸性的传言在欧美时尚界和出版界闹得沸沸扬扬。据称,人称“时尚女魔头”的美国版《Vogue》杂志的主编安娜·温图尔,将让位给其同行——法国版《Vogue》杂志的主编卡琳娜·莱特菲尔德。这意味着,横亘二十余年的“穿普拉达的女魔头”时代,或将在2009年画上句号。

魔头离任让不少人为之感伤

对于温图尔将离职的传言,负责《Vogue》出版的孔德·纳斯特集团至今不置可否,态度暧昧,这使得关于“铁娘子”(温图尔的另一个绰号)将下台、《Vogue》管理层将改朝换代的传言愈发甚嚣尘上。盛传变动的原因有几个版本。有人认为是因为温图尔打造男性版《Vogue》的计划失败,她自己感觉尴尬不已;有人则觉得与《Vogue》订阅量下滑有关。

无论在行内行外,温图尔都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人物。除了专横独霸的性格,她试图用个人及杂志影响力左右时尚业发展的做法也备受诟病。为此有人怕她、有人爱她;有人讨厌她、有人支持她;有人鄙视她,也有人欣赏她。很多人将自己的名成利就归功于她,也有人觉得她不过是个尖酸刻薄、只会虐待下属的“女魔头”。不过,温图尔即将离任的消息,还是令不少人为之感伤,毕竟,温图尔都已经成为欧美时尚出版界发展史上一个不可或缺的标志性人物。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相关新闻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