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师混迹时尚圈的N条军规
2009年08月06日 18:23网易女人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李大齐] [时尚圈] [造型师]

恋爱型:

正面代表人物:李大齐

在和周迅恋爱之前,李大齐是绝对的幕后。在和周迅谈恋爱之后,李大齐是神秘的幕后。和周迅谈恋爱之后,李大齐的名字可以说如雷贯耳,但李大齐很少出现在媒体上。

12岁即移民到洛杉矶的李大齐,从纽约名校“PARSONS SCHOOL OF DESlGN”毕业,也在当地工作一段时间,对“美”他有著独特的品味。后来回到台湾,曾打造过孙燕姿、蔡依林和梁咏琪,同时他还是中国台湾的知名DJ,主持过《喇叭裤》和《大风行》。据李大齐的朋友透露,李大齐是个“多面体”,可以过极度疯狂的生活,也可以忍受封闭独立的日子,“他是个很有童心的人,喜欢收集玩具”。

2003年6月,周迅推出首张专辑《夏天》时,李大齐为她做造型。当时周迅就对新造型非常满意,爱情也在那时潜滋暗长。此后,李大齐成为了周迅的御用造型师,这5年多来,周迅也被人们公认为很有时尚感的中国女星,甚至,周迅和大奇分手之后,人们疑惑周迅还会不会那么美!

反面代表人物:易茗

造型师易茗也曾传出和赵薇的绯闻,不过,这段无法做实的恋情被赵薇多次否认,被认定易茗借此炒作。不过对于易茗的作品,让人能有印象的还真没有,知道易茗,大概也是他“勇于”揭露“娱乐圈潜规则”。

明星御用型:

代表人物:Zing

“修饰也是一种揭示,而揭示一定是有某种快感的,甚至是最基本的精神需要。为了证明个体的存在与价值,我们通过各种行为揭示自己。”2005年,王菲为她的御用造型师Zing的慈善作品集写下了这样的序。Zing的名气也因为和王菲、刘嘉玲、张柏芝、郑秀文等大牌明星联系在一起而扶摇直上。

来自新加坡的著名造型师Zing手下诞生了太多惊世骇俗和堪称经典的造型,比如王菲的烟熏妆。

Zing自小对彩妆深深沉醉,在新加坡读完大学后,他只身来到香港发展。为了进入娱乐圈,不喜欢泡夜店的他硬着头皮,出没于大小夜店,看见高挑靓丽的男女就追上去问:“你是模特吗?我想做造型师,可不可以让我给你化妆?”

从最初为舞台剧担任助手和化妆师,Zing足足等了4年才为艺人化妆。

“造型师应该是强化明星的某一特质,而不仅仅是简单地扮美。”一如Zing的坚持,他的经典造型在于强化艺人的眼神或是眼睛等优势。他为明星做的造型是时尚界推崇的潮流指标。

当王菲还是王靖雯时,Zing通过刘嘉玲认识了她,还自以为是地帮她化了一个很美的妆。虽然王菲认为Zing为她在专辑《执迷不悔》中化的彩妆很糟,但两人还是合作了10多年,私交甚笃。

郑秀文和Zing也是相交多年的好友。Zing曾说:“郑秀文的五官比例比较好,化什么样的妆都很适合,而且她的肤质非常好,很容易上妆。不过她帮自己上的妆不怎么样。”在他的妙手下,郑秀文的NIKE眉、小牛角、爆擦妆、眉飞色舞的封面一一出炉,还有2007年褒贬不一的红眉及龙角眉造型。

在他“设计”过的明星里,唯一没让他看到庐山真面目的是温碧霞。“她每次来化妆,都先打好粉底,我也不知为什么。她化了粉底,她不会说,那我也不说,就再帮她上一次粉底,大家心照不宣。”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Zing   造型师   李大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