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林:别肤浅理解《香水有毒》
2009年08月03日 13:42北京青年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有毒] [香水有毒] [胡杨林]

新专辑改走温暖路线———

本报讯 一身华丽的汉服,一头清爽的短发,胡杨林近日在新专辑《与幸福有关》发布会上的亮相与当年唱《香水有毒》时的哀怨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与之相应的是,她的新歌也突破以往的伤情路线,包含了电子舞曲、中国风等多种风格,主题更改为歌颂爱情的幸福温暖。胡杨林表示,这种改变并非刻意转型,因为并没觉得自己从前的音乐有什么不好,只是想做更多尝试,在事业上能有不断的进步。

“在2007年发了第二张专辑后,我就选择了淡出歌坛,用两年时间来精心打磨全新的作品。它传达了女性对生活的思考,对幸福和爱的畅想,也代表了我现在的情感态度。”胡杨林说在她的心目中,理想的爱情应该是“彼此忠诚、各自精彩”。

就此谈到最为人熟知的代表作《香水有毒》,她辩解说大家把这首歌想得太肤浅了。“很多人都说《香水有毒》里的女人明明知道男人另结新欢,却仍然愿意和他在一起,实在太过软弱。但我觉得这只是表面上的理解,这个女孩其实是很坚强的,她是因为爱到极致才选择隐忍。这才是真正的现代女性,她们坚持自己的选择,不会被世俗所困惑。”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