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我对诱惑有自己的看法(组图)
2009年09月24日 09:57《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阮玲玉] [演戏] [张曼玉]

优雅女人

B=外滩画报

M=张曼玉

我从来没想要和皮特演戏

B:昆汀-塔伦蒂诺导演曾经说,你是当代最优秀、伟大的演员之一。

M:真的吗?他真的这么说吗?这是他在剪掉我的戏之前说的,还是之后才这么说?

B:之前说的。当年,他是戛纳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你拿了那一届的影后。

M:他一定这么说过?

B:对。他的确这么说。你和他合作拍摄《无耻混蛋》时,这位好莱坞怪才导演拍片是不是很有意思?

M:他非常好玩。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导演是这样,片场从头到尾都是这样“哈哈”笑的。我拍了两天,每天一到现场,就是看到他是在哈——哈——哈大笑,直到收工还是这样笑着。他很爱玩,喜欢拍戏是因为他喜欢跟很多人在一起玩。当然,他有艺术才华,但是他更喜欢剧组的这种气氛,很多人能陪着他,自己像个大小孩,很可爱。

B:但是,你在电影里演的戏院老板娘的戏被剪掉,观众都非常遗憾,对你而言,做演员哪怕做到现在这种程度,是否会很被动?

M:会。可是这个戏对我没有影响。我去客串这部戏,不是为了拿什么。我觉得就是去看看昆汀到底怎么拍戏。我不是为了要和布拉德皮特拍戏,我没有这个梦想,也没有这个要求。我就是去经历一下。如果他给我的戏份很长,我还不一定愿意去演,就是因为是个短短的客串戏,我才打算去尝试一下这东西。因为抱着这种心态,哪怕他最后剪了我的戏份,我也不会很失望。

B:据说昆汀亲自打电话向你解释这件事情,他担心你会误解?

M:我觉得昆汀也算是做了努力,他有非常绅士的一面。剪片子时,他考虑到这一点,就打电话给我说这个事情。他很有心地说:“你千万不要认为你演得不好,我最怕你会这么想,我想跟你说,是因为我们的电影有3个小时,我一定要剪掉1个小时,整个故事的主线我不能动,只是因为你的部分是可以剪掉的,所以才剪。”他一直害怕这样做会打击到我的信心,一直强调不是因为我的缘故。这件事情,我当然也伤心。以前我拍戏的时候,也看到其他演员的戏份被剪了。当然,导演也不是故意的,因为老板对这电影长度有要求,一定要剪短,就一定要有放弃。

我清楚这一点:我不贪心

B:其实大多数人实在担心,你会因为慈善而息影吗?

M:不会的。我不会因为慈善而放弃演戏。但是我要看这条路会走成什么样子,我自己也很好奇,自己也没有答案。我真的很想再做演员,去拍戏,但是我要等人家来找我,然后再想要不要去。

B:你小时候的梦想是发型师,从发型师到演员的转变中,你一度适应得辛苦吗?

M:我第一个梦想,真的就是当发型师。不过,第二个梦想就是见到黄日华。现在说到这个话题,我有点尴尬,但是这绝对是真话,那时,我的梦想就是去给黄日华剪头发。记得在进入影视圈后,我第一次见到他,还是抱着这个想法。后来我们私下里聊天,我也承认这件事情。我不会因为小小的脸面问题,不好意思承认。我就直接告诉他:你曾经是我小时候的梦想。演戏之后,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演员。我很努力去做演员,不是每天都睡在梦想里的那种,我是有了这个方向、目标就去做。在15年里,我拍了70多部电影,我吃、睡在片场,除了拍戏还是拍戏,那些年我不知道怎么过的。其实红了也罢、钱也好,对我来说,有也可以,没有也可以。

B:从1983年你入行到现在,你在华语影坛已经树立了完美女神的形象。但王晶导演认为,你至今性格却没有太大的改变,爽快,没有心眼。怎么让自己做到这样?

M:我很坚持自己。我很了解做事情的人,但是我不能了解作秀的人。这么多年,我做了很多事情,可能明天会后悔,但是我坚持不改,正因为我的坚持,我离别人都很远。我对诱惑有自己的看法。拍某部戏或接某个品牌,其实我有很多赚钱的机会,如果你有心一年要赚5000万,不能浪费这个机会,你就要当一个成名很快的明星。我要做的是长久的事,入行26年之后,感觉就会不同。有的经纪人经常会说:小姐,你想不想赚钱,你要想清楚。我基本看清楚了这一点,我不贪心。另外,这可能和性格有关。我是个很冲动的人,经常会有吃亏的地方,但我不在乎。

B:你会有觉得自己不幸福的时候吗?这种时候,你会做什么?

M:有啊!我就哭,而且一直哭。我是个打不死的人。有些事会让我失望,但不会让我彻底心死。这个方面做不好,那我会去做别的事情,我照样会很兴奋。

B:马上就要到9月20日了,你的生日会怎么过?

M:那天,我肯定会在北京。我的生日也都没怎么过,也不会专门找一个礼物给自己。有时,我做了件很辛苦的事,会把平常不舍得买的礼物,买下来。反而生日这天,我不会这样做。朋友也很少送礼物给我,因为我过生日,一般都不找别人,常常是和男朋友两个人,或跟家里人一起安静地度过。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1983年   阮玲玉   张曼玉   有代沟   导演   演员   拍戏   梦想   演戏   清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