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 被时光成就了完美
2009年10月19日 10:10《嘉人》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张曼玉]

现在,伦敦,巴黎和北京,Maggie各有一个家,一个月飞回香港,好歹也有五六天。生活就是不断在香港、伦敦和巴黎之间穿梭往返,见过最多的现代建筑是世界各地的航站楼,代言珠宝、化妆品、汽车,出任三大电影节评委,她不再是那个只想做明星和好演员的女郎,也不仅是最国际化、西方最熟悉的亚洲女影星之一。在自己的世界里,她已是惟一主宰,在哪里生活完全是一个自由选项。

香港再乱,终究是家,有亲人和熟悉的一切。伦敦留来养老,而北京,有她的爱情。年中感冒一次,戴口罩在香港看回医生也被记者围追堵截消息散得铺天盖地。更多的时候,她闪了,神龙不见首尾,人们开始在北京的新光天地、南河沿大街名人酒楼和位于CBD中的超市里发现她在吃饭、买蔬菜和批萨。去798参加品牌活动也都不设媒体访问时间,北京电影资料馆举行的苏格兰梦幻电影之旅开幕酒会,她索性带着男友Ole低调出场,全程缩进豆袋沙发边吃美食边品红酒,假装路人甲……

“北京人很有自尊。人只有活得有自尊,才有魅力。”她笑着说。“在北京,我跟人接触,不论他们是否知道我,我都觉得很真诚。他们不以我的外在来评价我,我不想总是处在戒备、防卫的状态之中。他们有事就有事,没事就没事,不会刻意说‘呀你今天好美’,那样我会受不了”。于是这位新房客开始进入状态,自动寻找她的娱乐项目。也尝试过在后海里喝到微醉划船,或者扯上男朋友的手去看奥运比赛,其实她最喜欢宽阔又总堵车的长安街,以为那就是中国的“筋”。

“心态会影响事业,我不想我演的角色是基于“优雅”,要真的有意思有挑战,但这种片较少。身体上,年纪大点就出现了分别。20多岁时十日不眠不休没有问题,37、38岁时拍《花样年华》十几个月,开始不喜欢夜班,感到辛苦,那时候我开始想我已经把电影作为人生的首选足足20年,不再可以永远工作为先。我自问不是个特别有职业头脑 的人,多年来身处于很多事情之中,要去应对,但现在手上的时间多了,我找到了一种生活的方向,一种令自己感到舒服的方向,不想因为一个戏去放弃生活中的舒服及重要的东西,要我放下生活去拍五个月的戏,一定要非常值得才可以。我喜欢电影,但电影不是我的全部”,她轻轻弹去一点烟灰——“如果没有好的剧本,我宁可回去煮饭”。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