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 被时光成就了完美
2009年10月19日 10:10《嘉人》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张曼玉]


爱情 女人永远的冒险

我们给张曼玉做心理测试,画面上是一个点,张曼玉做出的补全,是画上层层的圈。这一测试的含义是性的重要程度,让人想起她的男朋友,那个用央视大楼跟中国人开了个小玩笑的德国设计师。她心照不宣地笑了。他们该是相契的,因为这般享受生命的快慰。

“哪里有感情哪里就是家”,Maggie说,“其实在我所有的角色里,我最像李翘了(《甜蜜蜜》)”,她的烟点到了第三根。“对我来说,爱情绝对是必需品,因为我太喜欢爱情来保护我。我不怕受伤害的,我也不相信女人一生只能谈一次恋爱。其实每次的感觉都不大相同的”,吐出这样的话时,她说得从容而爽利,确实,被Maggie的美捕获的男人有无数种类型,她几乎没试过身边长期没有人陪。

“20岁那几年很重视男朋友跟自己‘衬不衬’,‘靓仔不靓仔’……会注重朋友们的评价,例如他蠢吗?聪明吗?疼不疼我?总之是希望得到朋友的认同。那时最想的是找个人结婚生小孩。到了30岁那些日子就不一样了,会想这个男友会长久吗?如果感情出现问题就会努力希望能解决,解决不来就‘分手’,主动被动都试过,当时的想法是找个长远的伴侣,想结婚,然后,我结了,也离了。

40岁以后变为日日开心就成了,张开眼钟意见到他就很好了,没有了从前20或30岁时的想法,婚姻不是必须有的,至紧要的是对方对爱情的看法跟我一样,那就OK啦!两者之间要平衡,我试过爱人多一点,‘唔掂(不行)’,转过头来又试过被爱多一点,以为会掂(行),sorry,都失败!真的要大家都舒服要平衡才可以。现在这个年纪拍拖很舒服,没有了以前那些无谓的执著,没有了以前那些多余的意气。”

但除却了这些意气,Maggie依然是个可以为爱情放下一切的女人——即使吃蒸肉饼也要点上烛光的女人,该是浪漫到不可救药了。为了迁就爱人,她简直可以去地球上的任何城市生活,就像当年飞往巴黎的路上突感寂寞的时候对自己说:“冒险也是件重要的事,只有透过这些事,才可以认识最多的自我,不能老是退缩到最舒服的地方去,也没有什么是比‘为了爱情而去冒险’还更好的理由。”好在,现在的她,够真,但也更懂得爱情这回事。这女人,竟好比拿着平衡杆出生的走钢丝演员一般,有着变色龙一般的适应能力,像水,而她也真的属龙。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