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 被时光成就了完美
2009年10月19日 10:10《嘉人》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张曼玉]

这样的女人,又怎么会老。

我行我素的人

只因她的优雅,很多人忘了她的快意恩仇,其实她是一半像金镶玉,一半像阮玲玉,但又都不真是,她更像在这两端奔跑的鹿,不会给你一个任何定位瞄准的机会。“有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像个侠女,飞到世界各地去工作。”

一年一次的香港金像奖,没有人知道Maggie会不会飞回香港。2005年,她出现在的香港金像奖上,背着黑色小包,最后一个踏上红地毯。曾志伟告诉记者,“大家都知道,她是十之八九会推托不来了。但是有时候也很怪,她会在最后一天主动给我们打电话,说自己会来,就是不想提前被人家炒作。或者自己悄悄地来了,不走红地毯,就是坐在台下看大家颁奖。她支持香港电影,但是反感香港媒体——这女人够聪明,总是知道如何避开那些她不想要的。

现在,她就像保护孩子一样保护着她的自由,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她才没有生?

“她酒喝多了就像金镶玉,生活中就是一个女侠”,徐克说,“那时候林青霞、张曼玉都是和我非常好的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喝酒聊天讲笑话。记得那时是张艾嘉儿子的满月,大家都去吃饭。我记得酒席还没开一群人已经喝醉了,张曼玉坐在那里叉开腿对着一个人大声说:“你给我过来!”后来拍《新龙门客栈》我就想到让她来演金镶玉,她自己还很疑惑,‘我演武侠片,行吗?’我告诉她直接把豪爽、率性的一面表现出来就好”。

好在,率性总是她的长项。四川地震之后,Maggie去参加Diesel旗舰店在香港的的开业活动,不收一分出场费,还当众捐出200万元支援地震灾民,这反倒让Diesel的老板Renzo Rosso也连忙跟着捐出了200万元,还义卖不少有Maggie签名的限量女包。漂亮、大气、率性,当真佳人难得。在香港不爽了,就收拾个箱子提上去法国,自己买东西,打扫卫生,结交朋友,找机会,抱着法棍儿坐地铁,在陌生的小饭馆过道里吸烟,看外面走来走去的异乡人。只因“家里太安全,不会有生存的感觉。”

于是,很自然地,联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OLAY,Maggie倡导了一项“女性创新与梦想基金”帮助年轻女孩寻找和创新自我。“女人要成功往往比男人更难,即使是在同一个领域,也可能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们现在有了一定的成绩,但可以想象很多年轻女孩也正遇到和我以前一样的困难,希望能帮助她们度过难关。”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