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 被时光成就了完美
2009年10月19日 10:10《嘉人》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张曼玉]

Q&A
得与失
有的时候我会发现人生就是不断地得与失的关系。你不可以同一个时间段里又在香港拍戏,同时又去巴黎。你一定会面临选择的,但不管结果怎么样,那都是你自己选择的,所以真的没有好与坏的分别。

冒险
别人通常感觉我是抓不住的一个人。但我其实是一个很稳定的人,我的生活不稳定,但是我从来都知道我要什么,我要去做什么。我知道我认定的事情一定要去做。但我的感觉随时都会是打开的,如果现在我的门口出现一个太空人飞船,一个外星人说:“你要不要跟我去?”,我一定去!因为我好怕万一这次拒绝了的话,我以后想起来会很后悔,这种感觉有点像——我真的害怕我会错过一个很好的PARTY!(大笑)

结婚
也许我老了之后还会结婚。爱一个人不是必须要结婚,我是一结婚就想都跑掉了;不结婚的时候,我反而从来没有想过要分开,所以这又是一个难题。我现在真的不想给自己一个稳定下来的机会,我会想:啊?怎么又是这样子了……感觉对我来说很真的很重要。

只有FASION就很闷
拍时尚大片累,但是也有乐趣。如果你连续几个月都拍照片,那会有点闷,因为你会发现拍来拍去就是那些衣服而已。模特的经验我经历过了,那就可以休息6个月左右再去拍照。

怎么保护隐私?
我怎么办——我换上了更好一点的窗帘!(笑)在香港会很可怕,因为那里空间很小,你上街去买东西,售货员一个电话10分钟他们就可以赶到现场,而且香港狗仔队的速度也很快。在北京就是不可能这样,因为会堵车,一个小时都到不了!(笑)

音乐
我是那种早上起床就会打开音乐让自己清醒的人,连躺在浴缸里都会听音乐。我听得一般都是很MIX的东西,我就是不喜欢Jazz,感觉听起来很神经质。(开始模仿那些很古怪的声音)我喜欢听有节奏的东西,比如Reggea、Rock我都会喜欢。

你感觉这一生有没有错过什么而遗憾?
我没有错过过爱情,但我错过过朋友,因为整天为了自己的事情打拼,没有时间去和他们相处。以前没有EMAIL,给美国的朋友写几年的信,一开始你可以写上15页,两年以后就很难坚持了。我觉得我错过了很多原本可以交往一生的朋友。但我不会为这个很伤心,因为我失去的同时得到了其他的。我不会后悔。如果人之间有缘分,在大街上都可以碰到对方。

很多人都欣赏你,谁是你最欣赏的女人?
一个有魅力的女人不管是做一个妈妈还是做职业女性,还是了不起的演员还是商人,只要你懂得如何安排好自己的生活,那么在别人眼里你都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很多不出名的人生活也很精彩但是我不知道,要我选的话我喜欢奥黛丽赫本,喜欢黛安娜王妃,她们没有浪费天赐予她们的东西,她们智慧地善用了她们的魅力和能量。

名气
这是个很奇怪的东西,如果我没有名气,你问我要不要,我一定要,即使让我的生活忍受那么多的不方便,要我重新选择一次的话我也一定会要!人要懂得如何去善用自己的魅力和影响力,为什么我现在会去做慈善,我觉得天给了我财富,也一定给了我特殊的任务,你要拿来和所有的人去分享。我不能满足,如果仅仅是“我很红,HEY!BOY,COME!”有什么意思?但是奥黛丽赫本、黛安娜王妃这样的形象,影响了很多代的女人。我很小的时候看到奥黛丽赫本在非洲抱着一个小孩子的照片,到现在我都还记得那个形象,我觉得:哇!她好美。我不是要学她,我觉得她们是有智慧的女人,我也不要浪费我的天赋和能力。你有能力把你获得的东西分给更多的人,才是优秀的女人,黛安娜王妃可以说付出得非常多,从她结婚到死去那天没有一天不被狗在队追拍的,但她用她的可怜帮到了别人,我觉得真的很伟大。她比我要难得多了,我离开香港就安全(笑)我觉得能力有多少不是问题,关键是你有没有这个倾向就是你要去帮助别人。比如如果能够让九寨沟的一个乡村小学增添一点点有用的东西我也会尽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