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评选最美女性三要素
2009年10月22日 11:30凤凰网时尚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优雅知性体贴型女性最受青睐

“体贴是女孩子最难得的品质。”中央财经大学教师贾立鹏记得硕士毕业前的那个冬天,他为了工作和毕业论文忙得焦头烂额,元旦都没能陪女友过,但是女友从来没有抱怨过,一直温柔地鼓励他。放寒假临回家的前一天,女友提着沉甸甸的几袋东西来找他,“打开一看,给我爸买的羽绒服,给我妈买的毛衣,还有妹妹的电子词典和北京特产。她自己转了一整天,还和我说‘你最近太累,回去高高兴兴地过个年’。看着她疲惫的样子,我心里一阵酸。我就想一定要好好找工作,努力奋斗——这辈子我的伴侣就是她了!”

你最青睐哪种类型的女性?调查中,68.6%的人首选优雅知性体贴型女性,44.2%的人选择了贤惠勤俭持家型,38.4%的人中意自信独立女强人,24.9%的人更青睐温柔可爱乖乖女,20.6%的人更喜欢有人缘会交际型女性,也有17.3%的人选择聪明美貌物质女。

在肖鹰看来,“体贴”是人类个体最普遍永恒的需要,是爱的核心要素之一。“如果说金融危机下男性更多地表现了对体贴型女性的青睐,我认为不是为了寻求安全感,而是金融危机使他们更需要异性的体贴,因为体贴赋予异性的不是安全感,而是爱的细腻和温馨”。

上海政法学院女性研究中心主任陈晓敏教授认为,优雅知性体贴型的女性之所以最吃香,是因为知性意味着知书达理,才气横溢,阅历丰富,有容人容事的胸怀。体贴不是仅对丈夫或者孩子的“小”体贴,还包括善解人意、能够关爱他人,传递温馨的“大”体贴。简言之就是对长者有孝,对少者有慈,对同龄人有关爱。

“人们也赞赏自信独立的女强人,这说明男性和女性评判视角的融合,也是现代价值观的体现。男性不再单纯地从个人伦理关系角度去审视女性,这本身也是角色期待的一种变化,而女性也没必要再去做完全的居家小女人,而是用家庭和社会价值的双重标准去要求自己。”陈晓敏说。

马妮认为,“80后”、“90后”的女孩子中很多人以中性为美,以和国际接轨为美,但中国女人的端庄含蓄之美,素来是外国女子所羡慕的,我们应该保留下来。她曾在培训北京奥运会礼仪小姐的时候思考:奥组委想着如何给奥林匹克烙上中国印,但怎么给一群“90后”的小姑娘烙上中国印呢?最后,她教给她们走云步和兰花指的手位,“那群小姑娘真的让世界惊艳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