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个人档案
2009年10月22日 19:45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菲是中国女歌手与影视女演员。她于1987年由出生地北京前往香港发展。曾使用艺名王靖雯(英文名是ShirleyWong);对应“王菲”的英文名是Faye Wong,一般在华人圈外使用。空灵的声音,率真的个性,智慧的眼睛,慵懒的表情,有时无奈、有时轻狂、有时平静、有时激扬。王菲在华人世界拥有很高的知名度。

个人档案 中文名:王菲

英文名:Faye WongShirley已弃用

日文名:フェイ?ウォン

艺名:王靖雯

曾用名:夏林

出生地点:北京

民族:汉族

出生日期:1969年8月8日

生肖:鸡

职业:歌手,演员

喜爱的运动:游泳和所有球类运动

喜欢的人物:家人

喜爱娱乐:打麻将

喜欢的衣服:舒适、简单

时常出没的地方:家

最怕的事:与陌生人沟通

星座:狮子座

血型:O

喜爱食物:零食

身高:172cm

喜爱饮品:水

近视:400 度左右

喜欢季节:秋天

家庭状况:父亲王佑林,母亲夏桂影(去世),哥哥王弋,丈夫李亚鹏,女儿窦靖童、李嫣,前夫窦唯

王菲家族显赫,王菲的祖父王兆民(曾用名王墨林),在上个世纪40年代后期的中国政坛,曾显赫一时,官至国民政府立法院立法委员。王兆民毕业于北京大学国文系,和台湾名人李敖的爸爸是同班同学和好友。王菲的爸爸王佑林,曾经和李敖的二姐李珉指腹为婚。

喜爱歌手:邓丽君,林子祥,Cranberries,Cocteau Twins, Air,Sinead O'Connor.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