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圈与娱乐圈的华丽暗战(图)
2009年11月13日 15:21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下个月香奈儿要来北京办秀,周迅的经纪人正在为一封写给创意总监卡尔拉斐尔德的邮件发愁。作为这场秀上惟一受邀表演的中国女星,周迅收到香奈儿发出的邀请函同时,还得到了时尚教父卡尔亲自给予的建议。遗憾的是,工作表早已排得满满的周迅没时间排练卡尔希望她表演的节目。如何既表达出对香奈儿礼遇有加的感激之情,又能婉转推托其布置下的不可能完成之任务,这的确是得好好掂量着办。要知道,在中国,能被高贵的香奈儿看上眼的女明星五个手指都数得过来,张曼玉、章子怡……还有过谁?

时尚界比娱乐圈更势利、好攀比,娱乐圈里呼风唤雨的女明星们在搞明白“时尚”究竟是怎么回事之前,对大牌只有俯首称臣的份儿,看人脸色过日子。每逢大小盛典、颁奖礼,女明星们的衣香鬓影背后处处是不言而喻的明争暗斗:谁能戴上卡地亚(顶级珠宝品牌)最昂贵的首饰,且一并得到数位保镖贴身相伴(其实是品牌派出保护珠宝的)?谁能得到香奈儿的高级定制晚装?谁又自制了仿大牌的山寨礼服?谁能成为亚洲乃至全球第一个把最新一季的设计穿戴上身的宠儿?红毯上的高下立见很快就成为时尚界的话题或笑话再重新蔓延回娱乐圈。总之,要么引领时尚成为“怎么穿都对”的时尚偶像,要么就得乖乖地在时尚面前“俯首称臣”,好莱坞也难免俗,中国的女星们这才刚刚进场。

“外人很难摸清楚时尚圈的标准,但他们就是有自己的一套规则,在中国被时尚界认可的明星更是凤毛麟角。”周迅经纪人黄烽说。不懂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办是最稳妥的,五年前,他给周迅雇佣了专属造型师,渐渐赢得了与她在娱乐圈地位相称的时尚礼遇,“现在,我们要求品牌提供给周迅在公开场合穿戴的服饰是全亚洲首穿。”专属造型师的职责除了需要按明星气质为他们设计在公众场合露面时的整套穿戴,还得在日常和大品牌维护良好关系以便能随时、优先借到想要的服饰,无论这些衣服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会被安排专程送到;更顶级的造型师还能争取到大品牌为某明星单独设计定制服饰。不是所有明星都能把衣服穿出自己的气质,洪晃说了,“衣服穿人”叫臭美,“人穿衣服”才是时尚。

阿玛尼在中国大陆只把衣服借给章子怡。而某选秀歌手出身的明星出于喜爱豪掷千金买了某大牌的衣服穿戴,结果竟收到该品牌公关部的警告信,婉转表达的意思大致是:鉴于您的品位与气质和我们的客户群不符,您的捧场实际上影响了我们的销售,请您不要再在公开场合穿戴,否则我们将不再向您出售。如此说来,时尚又没那么神秘了,玩弄明星于股掌之间的国际大牌看重的无非是明星光环所吸引的金钱与势力。正如香奈儿女士生前留下的话:华丽的反面不是贫穷而是庸俗。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