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经典女星参与 万宝龙“以爱为铭”
2009年03月04日 12:3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Montblanc] [万宝龙] [慈善]

Milla Jovovich as Esmeralda from Victor Hugo’s “Notre Dame de Paris”,

米拉•乔沃维奇,扮演维克多.雨果作品《巴黎圣母院》中的埃斯梅拉达

米拉 乔沃维奇(Milla Jovovich)

“我一直热衷于各种能够帮助他人的慈善活动。我始终不遗余力通过教育、经济资助或为慈善活动宣传等各种方式改善人们的生活。万宝龙的“以爱为铭” 慈善活动深得我心,因为我自己就是一名书迷,我认为阅读和欣赏文学作品是人们发掘自身潜力的最佳途径。

此次活动是我首次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如此紧密和直接的合作。

尚在我年轻之时就有这种愿望。我父母的一位密友是位大学历史教授。每逢暑假,我会到这位教授位于萨克拉门托的家里做客。白天,总有一些教授朋友登门拜访,他们一起促膝讨论着各种论题,从物理和生命的意义到政治和社会问题,滔滔不绝。他们激情洋溢而且幽默风趣,即使像我这样一个8岁的孩子也深受感染!阿莱克斯叔叔(其实我们并没有血缘关系,但我一直这么叫他)的一位好友是希腊神学教授,而我又恰巧通晓不少神话故事。叔叔故意隐瞒了我对希腊神话故事的精通,然后开玩笑式的让我和这位希腊神学教授打赌比赛。最终我胜出了比赛,而我的叔叔则赢了50美元和一个关于他8岁侄女如何打败学院教授的段子!这次经历让我在以后的人生中坚信教育、阅读和写作的重要性。我总是希望其他人也和我一样能够体会阅读所带来的无与伦比的乐趣,因此我经常乐此不疲的向身边的朋友推荐我所钟爱的书籍。最后的结果,但凡我身边的朋友,都一定有几本我曾推荐给他们的书!

我认为扫除文盲计划是最值得参与的慈善活动之一。作为一位母亲,我真心希望年轻人能够通过学习阅读和欣赏文学佳作发掘出自身的潜能。

掌握一门语言的读写能力,对我而言已实属万分幸运!但是,使用俄语对话的能力对我太过重要,尽管我的俄语阅读能力平平,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牢记自己的根,才能使我的女儿长大后能了解自己所继承的传统以及并能与俄国人沟通交流。当然,女儿也激励我提高了自己原有的俄语阅读水平。自她出生以来,我给她朗诵了几乎所有的俄国民间故事、诗歌和神话故事。能有这样的经历,我真的感到了上天的眷顾。

对我个人而言,我曾写过的最重要的信件是我女儿出生前以及我每次出行前(有时我无法带她一起出行时)写给她的信函。我真心希望当她看到这些信件后,明白我有多么爱她,了解我有多么珍视我们在一起度过的时光。我觉得通过写作可以铭记下一些可能遗忘的点点滴滴。日后的回忆已经无法重现彼时彼地的感受。我曾经收到过的最重要的信件,是我弟弟于16岁时写给我的信函。这是我所有收到的信件中,最让我感动也最优美的一封,它让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姐姐的幸福。这封信函细腻感人,不禁让我潸然泪下,它将成为我毕生的珍藏。

“EVER”是对我最重要和最有意义的单词。这是我唯一一个孩子的名字。

我的母亲让我学会了阅读。她在我身上以及我的教育上花费了很多时间。因此,我在上学之前就已经能够阅读了。我对童年时光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本书是我母亲曾为我朗读的俄文书。那时我仅两岁,就已能够逐字逐句背下书中的内容。至今我还保留着母亲当时录下的背诵录音。那是一首儿歌,歌词的内容是一个小男孩非常邋遢,他房间里的所有东西都不想接近他。小男孩床上的毛毯,他想吃的煎饼,他的裤子,衬衣,鞋子都避之不及藏了起来。最后男孩母亲房内的脸盘挺身而出,率领牙刷、海棉、肥皂和梳子一起说服他成为讲卫生的好孩子。这是一首非常棒的儿歌,在各种俄国儿童书籍中都有收录。真想现在就和我的女儿一起朗读!

——米拉 乔沃维奇(Milla Jovovich)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