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华姐三甲诞生 现场“报纸礼服”秀人美衣更靓
2009年11月01日 10: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委:两岸三地“三高”评委考验“三高”选手

自2003年首届举办以来,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一直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的评选标准,向全球展示华人新女性“美丽与活力、勇敢与智慧、个性与爱心”的形象。

尽管今年大赛组委会将1米62的外形要求提高了3厘米,但并未影响选手的参赛热情。承袭一贯的“三高”标准,今年华姐大赛的参赛选手依然以在校大学生为主,她们中不乏海外和国内知名学府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在12位总决赛入围佳丽中,更有女会计师和女飞行员。而今年首次设立的中东赛区,18岁中阿混血女孩崔盼盼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2009华姐总决赛特别邀请两岸三地艺术家和文化名人组成高雅、高端、高难度的“三高”评委阵容,歌唱家宋祖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赵汝蘅、电影导演关锦鹏、台湾时事评论员尹乃菁以及香港作家李纯恩担任大会评委。

第一次担纲选美大赛评委的宋祖英,现身说法鼓励选手:“唱歌是我从小的梦想,我是通过不断的努力、坚持、奋斗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相信所有的佳丽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才站到这个舞台上。希望你们相信自己,你们会成功的。”

在问答环节,选手自行抽签决定对话的评委,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8号选手田桐意外抽中了宋祖英。以往只担任过专业歌唱比赛评委,宋祖英的提问依然不离本行,“音乐沟通世界,如果选择一种音乐的方式,把中华小姐智慧与勇气并重的主题唱给世界,你会选择何种方式?”田桐回答:“最好的选择是华姐每一年的主题曲,每首歌都记录了华姐每一步的历程。”

此前获得“中国公主”单项奖成为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形象代言人的李若凝,与名导颇有缘分。问答环节中抽中导演关锦鹏,关导发问:“你喜欢什么样的颜色?它们是否代表了你的性格?”李若凝回答喜欢“黑白”两色,象征“自己外表的凛冽和内心的干净简单”。巧妙的回答令关锦鹏大为赞赏,连连称赞“喜欢李若凝的率性”。

演出:海派清口周立波自带板凳与佳丽“斗嘴”

星光璀璨的总决赛舞台,12位智美佳人自然是聚焦热点,除此之外,个个“身怀绝技”的表演嘉宾也是华姐总决赛上的一大亮点。

“情歌天王”许志安温柔助场,演唱今年华姐大赛主题曲《唱》和歌曲《上弦月》。而上海本土炙手可热的“海派清口”周立波也被赋予了特别使命,与12位佳丽现场“斗嘴”,快速问答环节考验选手的应变智慧。

搞怪的周立波自带小板凳出场,自言“听说本届华姐佳丽海拔太高,只能自带道具以弥补天然的缺陷”。晚会现场,自称是“刁钻评审”的周立波倒是显得格外“怜香惜玉”,先后向选手问出“幸福”、“成功”、“生活”等颇为温柔的人生话题。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总决赛   华姐   选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