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城享受红色的阳光 金秋香山赏红叶攻略

2011年10月10日 09:49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香山红叶节将于10月12日至11月6日举办,历时26天。2011年的红叶也将是五年来红得最美、红得最早的一次。

香山的秋天

看什么?三时段体会三意境

香山的红叶,包括黄栌、元宝枫、三角枫、五角枫、鸡爪槭、火炬等30多个品种。其中以黄栌最能代表北京香山,种植的历史也最悠久,其他的品种主要是为延长红叶的变色期和色彩,在不同时期从全国各地引进的。

赏红叶的三个阶段

一看色彩斑斓:从10月中旬至下旬,满园植物绿、黄、红叶色相间,远看上去仿佛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林画卷,让人感觉植物景观带来的美轮美奂的炫美感觉。

二看层林尽染:10月下旬至11月初,初霜过,气温走低,叶色变得更加浓艳,满山红叶,层林尽染、如火如荼,感受金秋红叶的壮美景色,香山红叶的大气磅礴之势淋漓体现。

三看万叶飘丹:11月初至11月中旬,随着气温持续走低,秋风吹来,红叶附着力逐渐降低,随着徐徐的秋风,香山红叶随风飘撒,如落英缤纷坠地,满地红叶,欣赏的是一种惜别、不舍的凄美。

不同的时间段大家看到的是不同的香山红叶之美,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观赏。或许一次还看不够,那就来上两次、三次,将香山红叶不同时段的美尽收眼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