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城周边赏红叶推荐 公交迷可选路线多

2011年10月19日 10:33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赏红叶的地方多在山区,如嫌开车太远,可公交加走路,锻炼身体又绿色出行。”随着京城各处红叶“渐入佳境”,赏红叶成了市民秋季的一大爱好。昨天,京城的公交迷在公交迷论坛上发帖,介绍了赏红叶的去处,也总结了赏红叶的各条公交线路。

在公交迷列举的赏红叶去处中,除香山、红螺寺之外,其他均为森林公园。网友们表示,香山、八达岭等一些景点已经为人熟知,经常是“游客比红叶都多”。若能去些游客相对稀少之处,才能静心赏叶,森林公园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百望山

百望山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颐和园北3公里处,当地人称望儿山,是距市区最近的森林公园。京密引水渠绕山而过,乔木、灌木交错,百望山森林茂密,植被覆盖率高达95%以上,素有北京城市氧源之称。

出行线路:乘坐地铁四号线到西苑,换乘特6、697、718、952、968到百望山森林公园;或到北宫门,换乘330、718到百望山森林公园。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昌平县十三陵水库东侧,距京城约40公里,是北京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公园内有176个观赏树种。

出行线路:乘坐地铁二号线到积水潭站,步行至德胜门西公交车站换乘888路到终点站蟒山森林公园。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京郊西南房山区岳各庄镇境内,距京城65公里,上方山有九洞十二峰七十二茅庵等景观。1992年建立了国家森林公园。

出行线路:乘坐地铁房山线到良乡南关或苏庄站,换乘房15路到终点站。天桥乘坐836路、917路,刘家窑桥西乘坐839路到房山火车站换乘房15路到终点站;六里桥北里乘坐616、901路到良乡西门站换乘房15路到终点站。

北宫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丰台区西北部山区,距北京市中心20公里,属自然风景区。北宫因帝王憩地而得名。绿化美化面积3000亩,优质树种21种3.6万株,野生花卉30余种5万余平方米,园内植物种类达到253种,红叶面积相当于四个香山。

出行线路:地铁一号线到古城,换乘385路到北宫森林公园站;或乘坐843路到北宫森林公园站,可乘坐地铁一号线到南礼士路,或乘坐公交车到达北京西站、六里桥北里换乘843路。

凤凰岭

风景区野趣天成,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其上风上水的地理优势,使之享有京城“绿肺”之称。景区内净化空气纯度为市区的5倍,含负氧离子为市区的150倍以上,4至10月相对湿度为58%,春秋平均气温为23℃。

出行线路:乘坐地铁四号线到北宫门,换乘346路到达终点站凤凰岭。

红螺寺

红螺寺背倚红螺山,南照红螺湖,将整个寺院掩映在千亩松林之中。寺周围各种树木有600多种,植物种类60多个。据林业部门测算,红螺寺辖区内有各种树木百万余株,林木覆盖率90%以上。寺东的松林浴园(当地人称罗汉沟)生长着1000多亩茂盛的古松林树,百年以上的古树就逾万株,是北京市重要的古树群之一。

出行线路:地铁二号线到东直门、地铁十号线到三元桥、地铁十五号线到沙峪,换乘867路到达终点站红螺寺。(记者轩燕龙)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红叶 红螺湖 出行 北京红叶 公交 景点推荐 旅游 凤凰网旅游 周边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