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秋京城寻亮色 北京五大银杏道摄影游

2011年10月21日 12:02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恋家的银杏地:郭沫若故居

最佳漫步时:10月下旬——11月中下旬

漫步指数:★★☆

小聚点评:静静的坐在这里,更有一番风味

银杏是郭沫若最钟爱的树种,他曾誉之为“东方的圣者”,“中国人文的有生命的纪念塔”,并这样礼赞银杏:“梧桐虽有你的端直而没有你的坚牢;白杨虽有你的葱茏而没有你的庄重。”如今郭沫若故居外层院里生长得最茂盛的就是十余棵银杏树。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妈妈树了。这棵银杏树是当年郭沫若的夫人回南方养病时,郭沫若和孩子们在西山大觉寺移来的。为了让孩子们祝愿妈妈早日康复,郭沫若给这棵银杏树起名“妈妈树”,默默祝福着与自己共患难的妻子能像顽强的银杏一样,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孩子们的身边。郭沫若一家把这棵银杏当成自己家庭的一员,至今这株银杏树仍在院中茁壮挺拔地生长着。

交通:乘13路、107路、111路、118路到北海街下车,路北向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