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大学生北京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启动

2011年11月18日 09:27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漫一日游、民国名人故居线路、清王府穿越线路……昨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承办的“首届大学生北京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启动,由大学生自己设计的旅游路线将成为年轻人的创意大比拼。

首届大学生北京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于2011年11月10日至2011年12月22日期间举行,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3日,在京高校的在校研究生、本专科生以及外国留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北京旅游线路设计大赛提交的作品内容包括线路名称、线路设计基本思路、线路特色、宣传口号、线路详尽规划与活动内容、线路注意事项、旅游费用等。

评审专家组将根据路线的创新性、成本高低、推广可行性、受大学生欢迎程度等标准来进行评分。设计大赛举办的同时,还将展开“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北京十佳旅游景点”海选活动。

虽然还没有正式提交设计方案,但在启动仪式上,一些大学生心中早就有了自己的方案。中央民族大学大三学生郎晓尧平时喜爱动漫,他对记者说,“北京是艺术中心,要我设计,我就选择石景山动漫游戏城——中国美术馆——798——宋庄艺术区这条线路,又省钱又能看大师的作品。”北京林业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顾佼皎特喜欢民国历史,她打算设计民国名人故居一日游:杨昌济故居——李大钊故居——蔡锷故居——梅兰芳故居。而北京工商大学大三学生李心是个不折不扣的清朝“穿越剧”迷,她设计的“穿越王府”线路,包括恭王府、雍和宫、醇亲王府和十三陵。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旅游线路 线路设计 线路特色 北京旅游 周边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