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冬京城寻美味 那些混迹民间的台湾菜

2011年11月20日 08:54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台湾菜常常集各地美食风味于一体,又独具本土特色,更有些极具创意的菜式。即使是稀松平常的食材,却也可以通过独特的搭配、调味或制作方式,创造出新奇的味觉体验;同时又不至于喧宾夺主,成功地还原并强调食物原有的鲜味。一些台湾人爱上北京浓厚的文化气息,纷纷在这里定居并经营了富有台湾特色的小餐厅。它们虽然不大,但店内格调别致,老板和老板娘都非常友善,让我们即使无法远赴台湾,也能吃上地道正宗的台湾菜,品尝一下让人惊喜的台湾味儿。

风味热菜:

家酿红烧肉:

台湾味儿:★★★★★

新奇指数:★★★

这是一道有名的眷村料理,融合了各地菜式的风味,是眷村宴请时的必备菜。红烧肉的制作煞费功夫,须提前三天准备,以红曲米、酒糟、冰糖、台湾秘制酱油经过两天时间烹饪完成。别看它全是肉,吃起来却肥而不腻,开胃下饭!

地道主食:

台湾卤肉饭:

台湾味儿:★★★★★

新奇指数:★★

采用台湾进口酱油,慢火炖煮48小时做成的卤肉饭非常地道,卤肉多汁肥美,酱汁渗透在米饭里,口感湿软很好入口。还附有两碟清爽小菜,可以以清淡的蔬菜调节一下卤肉饭的味道。吃起来真的很有台湾的味道!

清新凉菜:

蒜泥梅肘:

台湾味儿:★★★

新奇指数:★★★★

使用老卤制成的肘子,最大的特点在于蘸酱──以酸梅汁加酱油膏制成,咸香之余带点酸味,是一道适合夏天吃的开胃凉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