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冬京城寻美味 那些混迹民间的台湾菜

2011年11月20日 08:54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特色饮品:

高山米酒:

台湾味儿:★★★★★

新奇指数:★★★

缘自台湾原住民高山族,高山米酒最早是他们在丰收祭过将多余的谷物酿制而成的。经过五天恒温恒湿的发酵,酿制的米酒酸酸甜甜,可以豪饮也可以细呷,15度左右的酒精度数让你心旷神怡又不至于上头,实属解暑良品。因为使用酵母发酵,米酒还对肠道健康非常有益,特别适合女性饮用!

奶酪茶:

台湾味儿:★★★★

新奇指数:★★★★★

在红茶或绿茶上面盖着一层厚厚的纯鲜奶酪,大口喝下去会有新奇的味觉体验——略带咸味的奶酪和甜甜的茶融合在一起,刚好消解了奶酪的腻和茶的单调,奶酪的香浓纯厚跟茶的清淡爽口两种口感混合在一起也非常互补。喝完之后上嘴唇还会留一道“白胡子”,那是美味的记号!

文/萧凯茵 图/台北厨访、Café De Sofa、转角遇到蚵仔煎、刘梦石、邓扬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