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暖花开遛弯好时节 京城遛弯赏花地

2012年03月26日 07:53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刚刚迎来的“三月里飘雪”着实让市民们惊喜了一把,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以及空气条件的逐渐转好,乍暖还寒不再有,春暖花开正当时,大家期盼已久的春天便真的来临了。选个晴好的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抑或带上心爱的宠物,出门溜达一圈吧。

庆丰公园

徜徉在CBD花园

公园位于通惠河南岸,身居朝阳大北窑CBD,以东三环为界,庆丰分为东西两园。西园以绿化景观带为主,东园有文槐、古丝棉木、庆丰古闸等8个景点。

由于公园建成时间不长,人少环境幽雅,是典型的闹中取静之地。很多网友都表示,“CBD难得有这样的绿色景观,周围有很多朋友都是利用上班的间隙来这里跑跑步,散散心。”在观景台上,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大楼可尽收眼底。

贴士:附近有大北窑南等公交站、公园有停车场,东三环也有些地方可以停车。

东交民巷

品老北京异国情调

这是老北京最长的一条胡同。时至今日,这里依然留有大量西方建筑的“身影”。美国、荷兰等国的公使馆以及东方汇理银行、圣弥厄尔教堂等部分遗址被保存了下来。历经大半个世纪的洗涤,这里已经蕴育出了一种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

欧式建筑里的红砖墙、大拱门、铁栅栏,哥特式尖顶塔楼、道路两边的梧桐树散发出来的浪漫气息都让每一个曾经来过的人欲罢不能。网友感叹:“这里地处市中心,却无一丝喧闹,紧邻皇宫紫禁,却如同置身欧洲。”

春意暖暖的下午,不妨带着自己心爱的宠物,漫步到尽头,抑或与心爱的人一起散散步、泡泡吧、逛逛博物馆,极尽浪漫之能事。

贴士:附近停车较难,可在路边找找。公交站有天安门东。这里有一个北京警察博物馆可以进去参观。

元大都遗址公园

悠闲中看海棠花开

元大都遗址公园西起海淀区学院南路向北到黄亭子,然后折向东侧一直延伸到朝阳区芍药居附近,全长九公里。虽然城墙只剩下小土堆,但土岗风貌、石柱和各类雕塑使得公园依旧弥漫着比较浓烈的元大都气息。

海棠花溪给每一个来往的游客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年花开的季节,这里的海棠一点也不张扬,低调地盛开让游客们魂牵梦萦。公园的最东头是远近闻名的“龙泽鱼跃”湿地景观,木筏道、芦苇、各种乡土植物群落讲述着人工湿地的妙不可言。

贴士:公交北土城西路东口站下,遗址公园入口较多,停车地方多。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丝棉木 赏花 CBD 北京 周边 遛弯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