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日骑行延庆白河堡水库 畅快淋漓享美景

2012年03月26日 09:59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延庆白河堡水库往返闪过“杏花村” 闲游“小漓江”

水库旁就餐,路况适合喜欢练习力量的中级车友

推荐指数:★★★

当你不知不觉骑行过了延庆旧县镇,沿着盘山公路翻越海拔1253米的佛爷顶,向北远远望去,一片明净湛蓝的湖水赫然在目,没错,这就是白河堡水库。

位于白河上游延庆县东北的白河堡水库,距北京市区110公里,距延庆县城30公里。明朝时这里建有要塞靖安堡,扼守白河峡谷,故此地称为白河堡。这里既是北京第五大水库,也是海拔最高的水库。这条线路既可以连上白河峡谷和密云水库作为一条经典的三天拉练路线,也可以只骑行白河堡水库,作为一天往返的力量练习路线。

如果是三天的路线,可以从马甸桥八达岭高速公路入口处走辅路,骑行穿越北京市区,然后经过白河堡水库和白河峡谷到达密云水库,最后返回北京市区,全程约350公里。不过三天的骑行需要相当体力,如果是初次体验长距离骑行乐趣,不妨选择一日白河堡水库骑行路线。一边欣赏路边美景,一边享受畅快淋漓的快感。

清晨和同伴开车先将自行车带到延庆县城,在这儿开始你的骑行之旅.这条线路全程均为柏油路,往返约80公里,很适合喜欢练习力量的中级车友。春暖花开之时,路边绿茵丛中五颜六色的小野花仿佛天女散花般点缀其间,煞是好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