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就不涨价!细数北京最“厚道”的5A景区

2012年05月18日 09:51
来源:北京旅游信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全国各大景点纷纷上调门票价格,引来门票"百元时代"的同时,也引来了不小的争议:凭什么这些景区敢如此肆无忌惮的涨价?据悉全国132家5A景点过半价格破百。但在首都北京,还真有一些比较"厚道"的5A景点,在全国景区门票"涨声"一片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价格不变。

厚主之一:故宫

门票价格:旺季60元、淡季40元

开放时间:旺季(4-10月):08:30-16:10

淡季(11-3月):08:30-15:40

地址:北京市景山前街4号

交通:乘地铁1号线到天安门东或天安门西站下,或乘公交1、20、82、120、126、203、728路等至天安门东站下,可到达故宫南门;

乘公交:101、109、124、202、211、846路等至故宫站下可到达故宫北门。

景点详情:

北京故宫,旧称紫禁城,是中国明、清两代24个皇帝的皇宫。现指位于北京的故宫博物院。位于北京市中心,是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也<是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1961年,国务院宣布故宫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故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现辟为“故宫博物院”,是我国5A级景区。

故宫始建于明永乐4年(1406年),1420年基本竣工,由明朝皇帝朱棣始建。故宫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面积约为72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据1973年专家现场测量故宫有房间8704间。宫城周围环绕着高12米,长3400米的宫墙,形式为一长方形城池,墙外有52米宽的护城河环绕,形成一个森严壁垒的城堡。故宫宫殿建筑均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故宫有4个门,正门名午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面对北门神武门,有用土、石筑成的景山,满山松柏成林。

故宫的建筑沿着一条南北向中轴线排列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依据其布局与功用分为“外朝”与“内廷”两大部分,以乾清门为界,乾清门以南为外朝,以北为内廷。外朝、内廷的建筑气氛迥然不同。外朝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为中心,其中三大殿中的“太和殿”俗称“金銮殿”,是皇帝举行朝会的地方,也称为“前朝”。是封建皇帝行使权力、举行盛典的地方。此外两翼东有文华殿、文渊阁、上驷院、南三所;西有武英殿、内务府等建筑。建筑造型宏伟壮丽,庭院明朗开阔,象征封建政权至高无上内廷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三宫为中心,两翼为养心殿、东六宫、西六宫、斋宫、毓庆宫,后有御花园。是封建帝王与后妃居住之所。内廷东部的宁寿宫是当年乾隆皇帝退位后养老而修建。内廷西部有慈宁宫、寿安宫等。此外还有重华宫,北五所等建筑。庭院深邃,建筑紧凑,自成一体,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戏楼 和孝公主 景区门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