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闲情逸致画中游 寻找京郊最美山色

2012年05月21日 10:19
来源:阿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人们出行的记忆中,北京清明时节的景致也许还不够养眼,春天仍然带着些许青涩的面孔。然而,随之而来的几场春雨,滋润得京城内外百花齐放,绿野山间。已经过去的“火爆五一”小长假,并不是春天出行郊游登山的最佳时节。游客高峰,公路大堵车,景区看人头,会破坏旅游的闲情雅致,而正是在高峰之,这些美丽地方才恢复平静,展现最美丽的一面。

说到北京最美的山色,最先想到的自然是门头沟的灵山,因其是“北京第一高峰”,更因这里独特的高山草甸而闻名。

闲情逸致游京郊

紧接着便是不远的百花山,每到春夏来临,漫山遍野的奇花异草,把青山装点得绚丽多彩。然后就是京东的最高峰,密云的雾灵山与门头沟的灵山,一东一西各自守护着北京的边缘。此外,还有驴友们最爱穿越的云蒙山、松山和第二高峰海坨山,香客们最爱的妙峰山和丫髻山等,京郊处处藏风景,美丽的景致更是无处不在。

若只想在京郊的大山里放松身心,那一定记得好好看看这些最美的山色,说不定还会发现更多鲜为人知的奇美山色。

灵山之高山草甸

京西门头沟的灵山海拔2303米,距京城122公里,是北京最高的山峰,并以少有的高山草甸而著称,是北京最好的骑马圣地。

灵山风光

西与龙门森林公园毗邻;东与龙门涧景区相连;南与109国道相通。盛夏时节,绿油油的草甸上开满了鲜花,非常适合登山健身活动。

交通:可乘坐地铁一号线到苹果园站下,在苹果园地铁口西100米处乘坐929支线到双塘涧,再打车到灵山风景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山色 云梦仙境 京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